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远望5号圆满完成“天宫二号”海上测控任务

2016-09-17 11: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太平洋远望5号船9月17日电 远望5号船“天宫二号”海上测控任务已圆满完成。

9月15日22时04分,“天宫二号”发射升空后,飞行大约10分钟进入远望5号船测控范围。

远望5号船船长李海红17日告诉记者:“远望5号船从发现目标到跟踪结束,共累计跟踪366秒,发送指令44条,圆满完成天宫二号入轨段的海上测控任务。”

李海红说,在该船中心机房,数据处理服务器对一组组测控数据进行解算处理,并迅速传送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确保了测量船与任务中心的信息交换准确无误。

完成首圈测控任务后,该船立即机动近200海里,在新的测量点圆满完成了运行段第12圈海上测控任务。任务中,远望5号船发现目标及时、捕获跟踪稳定、遥测发令正确、数据传输迅速,以完美无缺的表现为“天宫二号”成功发射入轨提供了有效的海上测控支持。

据随远望5号船出海的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设备保障部部长吕少华介绍,今年,远望5号船已圆满完成5次海上测控任务,后续还将连续执行多次海上测控任务。远望6号、7号船也将陆续出航,与远望5号船组成海上测控网,共同迎接中国航天工程密集发射的挑战。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成立41年来,远望号测量船队先后101次远征大洋,圆满完成138次海上测控任务,总航程约235万余海里,相当于绕地球100余圈,累计海上作业12000余天, 测控成功率达100%。

原标题:远望5号圆满完成“天宫二号”海上测控任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