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调查指“世界工厂”东莞外来工幸福感增强

2016-09-19 19: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广东东莞素有“世界工厂”之称,外来工数量庞大。记者19日从东莞市政府获悉,2015年进城务工人员有关调查结果出炉,外来工在东莞工作环境、生活水平、子女教育及社会融入等方面进一步改善,幸福感增强。

日前,东莞市围绕幸福主题的三项调查、测评工作已经完成,2016年上半年东莞居民幸福感测评调查、2015年幸福东莞客观指标体系综合评价工作和2015年进城务工人员有关调查结果出炉。三项结果显示,2015年,幸福东莞评价指数总体呈现出了上升态势;2016年上半年,东莞七成多镇街达到“比较幸福”水平。

幸福感的增强,在进城务工人员身上得到了直观体现。此次调查采用随机抽样原则,在全市32个镇(街)和松山湖,抽取65个村(居)委,共调查2013名进城务工人员。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东莞调查队的进城务工调查数据显示,进城务工人员在东莞工作环境、生活水平、子女教育及社会融入等方面进一步改善。

被调查的2013名进城务工人员中,有602名随迁子女在东莞读书,是2008年的2.25倍,年均增长12.3%;进城务工人员月均收入中位数为3347.9元人民币,比2014年提高390.2元人民币;有76.9%的调查对象基本满意东莞的社会保障体系。

原标题:调查指“世界工厂”东莞外来工幸福感增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