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科博会新能源移动别墅吸引眼球 可使用50年

2016-09-22 07: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能源移动别墅

可使用50年

宫崎骏的著名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或将成为现实。在科博会的广场上,一处别墅模样的房屋非常吸引眼球。房屋的装修不错,屋顶上装着光伏发电板,屋里铺着木地板,最让现场观众感兴趣的是,这个房屋可以移动——拆减成几个部分后,装上卡车,就可以“四海为家”。

记者看到,除了屋顶上的太阳能光伏电板,屋子旁边还放了一个太阳能系统。这个系统就像一个普通的台式电脑主机,但是它能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这间移动别墅的发电功率是5到10个千瓦,家里的电饭煲、冰箱、洗衣机、电视都可以使用,甚至还可以在屋外竖立一盏属于自己的太阳能路灯。

工作人员说,目前这个展品约有100多平方米,售价约20多万元,使用年限能达到50年,目前主要用于景区、高档住所的休闲区。

养菌“吃”脏东西

污水变净水

一个透明的大水缸,里面装着浑浊的污水。在污水的上方,有两根水管导出净水,里面几条金鱼在畅游。这一幕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围观。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种“兼氧膜技术污水处理器”。简单来说,处理器利用一种菌,这种菌“吃”掉污水里的脏东西,分解成水、二氧化碳的小分子,再通过膜过滤后,直接变成净水。

“这些污水来自于厕所冲水、洗衣物等生活用水,处理后的水可以用来养鱼、浇花、清洗街道等。”工作人员说,这只是一个模型,目前这个技术已经在广泛的推广中,能够解决村镇、小区、学校、宾馆等分散地区的污水处理问题。处理器的实物比较大,单个处理器的日处理水能力是500吨。

原标题:逛|展|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