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公众体验活动将持续至24日

2016-09-23 07: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川省暨成都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本月19日正式启动。作为活动“重头戏”的网络安全宣传公众体验活动也于当日正式在春熙路与市民见面。记者了解到,公众体验活动开展时间为9月19日—9月24日,玩转多个与网络安全相关的互动体验项目,与十余家网络安全企业的最新“黑科技”亲密接触,集章“寻宝”抽取多重奖品……有趣的网络安全互动体验继续等着市民来参与。

本次公众体验活动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蓉城特工局——舞台暨拍照区”“科技‘涨姿势’——网络安全达人汇集区”和“大战黑衣人——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区”。诸多互动项目中,最吸引眼球的是位于活动中央位置的透明玻璃装置“知识者迷宫”。据悉,这是风靡全球的玻璃迷宫首次在蓉城开放,占地约100平方米。迷宫将采取整点开放入场,进入迷宫后,市民需回答网络安全相关的问题来判断前进方向。在现场,市民还可以体验“WIFI冒险者乐园”、感受电影中的黑客擦身攻击“360网络透明人”、现场操作黑客工具、酷玩VR游戏等。而在“网络安全达人汇集区”内,中国网安、四川无声信息、亚信安全、成都启明星辰、东软集团、神州绿盟、深信服、川大智胜、中国电信成都公司、中国联通成都公司、中国移动成都公司等11家网络安全企业也聚集现场布设展区,分享最新的网络安全产品和资讯。

同时,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法治主题日”之际,成都市公安局会同市网信办、市保密局、市经信委,在蓉召开“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与大数据保护”高峰论坛也在昨日举行。论坛以“融创新 融人才 筑安全 筑未来”为主题,旨在构建信息网络安全与网络安全防护之间的相互交流、展览展示的平台,交流新形势下打击网络犯罪,大数据安全防护的经验,搭建网络用户、执法机关与科研企业的沟通桥梁。论坛邀请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网络犯罪侦察系主任秦玉海等多名网络安全专家作了主题演讲,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公司等知名企业作了网络安全防护报告,并进行了信息网络安全防护创意竞赛(决赛)、安全技术交流活动和网络犯罪典型案例宣传等系列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