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你诚·我信”四川省诚信文化教育活动启动

2016-09-21 16: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省教育厅领导为泡桐树小学授予四川首家“诚信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图片来自共青团四川省委)

为信用知识教育专家颁发证书。(图片来自共青团四川省委)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1日讯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 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诚信文化教育工作的通知》,实现“塑诚信、抓典型、全覆盖,将四川省打造成为全国诚信文化教育标杆”工作目标,9月21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在泡桐树小学联合召开“你诚·我信”四川省诚信文化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万存知局长、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领导、“一人一校一团队”10所中小学校领导、银行机构“信用知识教育专家”、人民银行“立信”金融志愿服务队、泡桐树小学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方昕介绍了“你诚·我信”四川省诚信文化教育活动有关情况及LOGO设计理念,分行工会岑岺主任为信用知识教育专家颁发证书;省发展改革委领导宣布了第一批“一人一校一团队”名单;教育厅领导为泡桐树小学授予四川首家“诚信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共青团四川省委领导为金融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随后,金融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诚信宣誓;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宣读诚信倡议书“诚实守信,从我做起;你诚我信,共创未来”;泡桐树小学老师和银行专家为在场师生和家长讲授“诚信文化教育第一课”。

最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万存知局长讲话并宣布“你诚·我信”四川省诚信文化教育活动正式启动。该项活动将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不断推进和完善,通过多部门协同推动诚信教育,定期评选诚信先进典型,逐步扩大基地学校授牌范围,探索“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的诚信文化教育模式,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诚信文化。

启动仪式上,“你诚·我信”四川省诚信文化教育logo首次亮相。据悉,“诚”是对人的态度,忠诚、诚实;“信”是做人的态度,守信、信誉。在logo中,以“你诚·我信”为口号,号召社会公众从“我”做起,影响他人共同践行“诚信”这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容。同时,Logo以“信”为基,融合“竹子”和“熊猫”两大四川元素。“竹子”有节,象征君子言行信果的高风亮节,“熊猫”国宝,寓意诚信乃国之瑰宝,需人人珍惜。

(记者 陈淋)

原标题:“你诚·我信”四川省诚信文化教育活动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