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加拿大签署协定 将分享和返还被追缴资产

2016-09-25 07:59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当地时间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加拿大签署联合声明,双方宣布了一系列重要合作进展并签署相关合作文件,其中包括《中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关于分享和返还被追缴资产的协定》、《中国公安部与加拿大皇家骑警关于打击犯罪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等29项合作成果。

联合声明指出,双方高度评价特鲁多总理近日对中国的正式访问,同意采取进一步行动开创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新局面。双方认为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互访展示了双方致力于发展两国关系的新承诺。李克强总理和特鲁多总理忆及双方在北京的会面,回顾了建交46年来中加关系取得的重要发展,同意加强交往,为两国创造更多经济和社会利益,并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双方同意两国领导人通过互访、多边场合会晤、通话、通信等方式保持密切接触,就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加强沟通。双方同意充分发挥现有高层对话和磋商机制作用,认为作为强劲和全面的双边关系的一部分,双方以相互尊重和坦诚的方式就机遇和挑战进行经常性的沟通十分重要。频繁的对话不仅可以培育新的增长领域和深化合作,还将为双方在人权、法治等问题上相互理解提供新途径。

双方同意采取有力举措,营造公平、透明和友好的营商环境,以扩大双边贸易。双方还同意加强农业、能源、制造业、金融服务和基础设施领域务实合作。两国强调双向投资对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重要性,致力于鼓励创新和科技领域互利合作。

双方同意加强司法执法领域交流合作,寻求在反恐、网络安全和网络犯罪问题上进行更多接触。双方同意加强两军交往,探讨开展更多联演联训。

双方认识到两国民间交往的重要性,同意扩大人文交流,深化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在加拿大迎来建国150周年之际,双方将庆祝两国共同的历史经历,鼓励两国人民扩大交往,拓展文化和体育合作。双方致力于增加人员互访,扩大双向留学生交流,并为此简化签证受理程序。

原标题:中国与加拿大签署协定分享和返还被追缴资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