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开幕 《花重锦官城》隆重上演

2016-09-25 22: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图片1_副本

开幕式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9月25日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加快发展音乐产业的工作部署,打造“音乐之都·诗歌之城”的城市特质,推进成都音乐产业发展和文化消费,丰富国庆节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文联和四川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于9月25日至11月5日在成都举行。9月25日晚,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开幕演出大型交响诗歌晚会《花重锦官城》在成都双流体育馆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为期一个多月的国际诗歌音乐季300余场活动全面展开。

著名配音演员乔榛

 著名演员濮存昕

大家汇聚  感悟诗与乐的魅力

当晚的演出将在序曲——大型交响乐《音乐之都 诗歌之城》后倾情上演,该交响乐是著名作曲家、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林戈尔专门为此次盛会谱写,由成都乐团和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联合演出。两团合力演奏充分展示出“音乐之都”的恢宏和“诗歌之城”的婉转。同时,龙江路小学合唱团、四川音乐学院附小合唱团和武侯区教育艺术团的近百位儿童组成的少儿合唱团在序曲部分现场演唱《春晓》《读唐诗》两首儿歌。

晚会共分“江山如画”、“在水一方”、“壮怀激烈”三个篇章。《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阳关三叠》、 《琵琶行》等众多经典诗词以配乐诗朗诵、大合唱或者独唱的演出形式一一呈现。据记者了解到,本次演出不同于其他的单纯的交响乐演奏和诗歌朗诵的形式,而是将交响乐作为一种配乐形式,为中华传统诗歌进行伴奏。气势磅礴的交响乐配合优雅古致的唐诗,别样的情趣油然而生。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还邀请到国内众多音乐、诗歌领域的表演艺术家同台演出。著名军旅男高音歌唱家敖长生现场独唱了《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中国内地配音女演员季冠霖朗诵了苏轼名作《江城子》;中国著名话剧演员、电影演员濮存昕在四川音乐学院琵琶演奏家宋梓滢的倾情演奏下,朗诵了白居易名篇《琵琶行》。而在第三篇章,著名表演家唐国强不仅慷慨激昂地朗诵了《隆中对》,还联袂著名音乐家廖昌永共同演绎《沁园春·雪》,两大艺术家的倾情表演也将晚会推到了最高潮!

为让更多市民群众能亲身感受开幕演出的盛况,晚会场馆旁还设置了一个3000余人的分会场,现场群众通过大屏直播观看到了晚会实况。而在晚会开始前,廖昌永、唐国强、季冠霖等艺术家也与分会场的观众进行了亲切互动,浣花爱乐乐团在分会场进行了精彩演出。

著名歌唱家廖昌永

交响乐与合唱团配合无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