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救3名女孩体力透支 仍不停念叨"还有一个"

2016-09-26 09: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马传贵在救人的毗河岸边

三十出头的马传贵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温柔体贴的妻子,一双听话的儿女,然而当一场大水袭来,四个素不相识的孩子被冲走时,马传贵把自己的生命和对家人的牵挂都暂时放在了一边,一心只想着救人。他一次又一次下水,即使筋疲力尽也没有放弃,三个孩子先后被他救起。最终,体力严重透支的他瘫在地上,嘴里还不停念叨着“还有一个”。

从小就受到良好家庭教育影响的马传贵喜欢帮助别人,关于他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故事还有很多……

连救三女孩 体力严重透支

马传贵是富顺人,2005年他带着妻子和孩子到新都区龙桥镇居住,并继续做他熟悉的服装生意,他和妻子一起在成都国际商贸城经营着一家童装店,日子过得非常幸福。然而平静的生活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打破了。

2015年5月23日14时25分许,一直“温顺”的毗河突然涨水,奔腾而来的河水漫过水闸,伴随着轰隆巨响,朝着下游奔腾而去。下游“毗河新城”小区旁的河道中,11岁的覃莲正带着9岁的妹妹覃慧以及另外两位小女孩欧阳雪、欧阳雨在河心的砂石坝上玩耍。看见河水呼啸着朝自己奔过来,覃莲赶忙拉着妹妹往砂石坝的高处跑,欧阳雪和欧阳雨也开始从河道跑向岸边。很快,汹涌的河水扑向欧阳雪和欧阳雨,两个小女孩一眨眼就被汹涌的河水卷走,情况万分危急。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路过毗河岸边准备回家的马传贵目睹了这一幕,他毫不犹豫地跳进河水中,奋力朝欧阳雪和欧阳雨游去。当他先后折返两次救起两名小女孩后,又听到河对岸一位大爷说,覃莲姐妹俩也被汹涌的河水冲走了。一听这话,已经气喘吁吁的马传贵再次跃入河水中,他要和死神赛跑,拯救那两条濒危的小生命。经过一番努力,他终于将妹妹覃慧成功地救回到岸上。此时的他脸色煞白,体力已经消耗到极点,可他仍没有考虑个人的安危,毅然返身去搭救身陷激流的小女孩覃莲。当他奋力向覃莲游去时,小女孩渐渐沉入了水中,马传贵没有放弃,继续潜入水中去寻找,他边找边被河水往下游冲,可一直没找到小覃莲,直到自己被冲到下游50米处,才吃力地爬上岸。

面对小女孩亲友们的感谢,马传贵连连摇头,“可惜没把姐姐救上来!”此时此刻的马传贵,压根没考虑自己刚脱离险境,只充满了对已逝生命的惋惜和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遗憾。

受妈妈影响 就该多做好事

马传贵的老家富顺县有一条大河,马传贵从小就熟识水性。在他四岁时,有一天妈妈在河边洗衣服,河水突然上涨,有一人被冲进水里。妈妈不假思索跳进河里,把落水者救起。这一幕深深印在年幼的马传贵脑中,对他往后产生了深远影响。

2011年,马传贵开车从新都区大丰镇古柏市场出发,前往郫县送布料,此时通往郫县的路上,刚好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将一位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撞倒,并压在了车下。路过事故现场的马传贵见状,立刻将车停靠在路旁,然后下车施救。当时120救护车还没赶到,压在车轮下的伤者生命危在旦夕,马传贵和十几名路人一起用力,将面包车从伤员身上抬开,为抢救伤员生命赢得了时间。之后马传贵继续赶往郫县送货,回家后也没对妻子提起自己救人的事。

马传贵说虽然自己的父母文化程度不高,但从小就教育他助人为乐,要多做好事,他也一直遵从教诲。虽然做了那么多好事,但他自己很少提起,对他来说,做好事不为得到褒奖,只为对得起良心。

经历生死浩劫 仍想重回一线

特警朱伟华抓捕过程中被歹徒持枪击中

腿部、腹部连中两枪,忍着剧痛匍匐还击……2015年5月27日,正在训练的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朱伟华临危受命,赶往德阳什邡抓捕歹徒。在行动中被穷凶极恶的歹徒持枪击中,子弹从右下侧肋骨射入,造成肋骨粉碎性骨折,贯穿肝脏肝叶下端、胃部、肠道,子弹停留在腹部左下侧。

当日上午9点40分,朱伟华和队员们正在训练时突然接到指示,要求紧急赶往德阳什邡参与抓捕,目标人物徐某随身带枪,十分危险。11点40分,到达现场的特警队员开始工作。此时的徐某藏身于当地一处临街商铺的三楼,该楼房与相邻的临街房屋连为一体,形成较为封闭的“凹”字形格局。嫌疑人居高临下,很容易观察到警方的行动,抓捕有很大难度。5名特警队员选择进入商铺强攻,朱伟华和同事在楼背后进行封控。持枪歹徒从3楼跳到2楼,然后再从2楼跳过围墙,眼看歹徒就要逃脱,朱伟华马上追上去,疯狂的歹徒一边奔跑一边拔枪和朱伟华对射。朱伟华腿部、腹部连中两枪。受伤倒地的他匍匐还击,支援民警赶到,歹徒被击毙。

同事将昏迷的朱伟华送进医院,紧急抢救之后他终于醒来。经过三次大手术,他的部分肝脏被切除,左腿内置入了30厘米长的钢板并用7颗钢钉与腿骨连接固定。今年7月,恢复良好的朱伟华拆下了钢板,现在靠着双拐行走。10月他还要到医院接受检查,继续康复治疗。虽然经历了生死浩劫,但他毫不畏惧,只盼望着能够尽快归队,重回一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