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将给成都带来什么?

2016-09-27 0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成都机场集团展台前的变脸表演吸引了众多目光 摄影记者 刘海韵

本次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吸引了超过3000名代表,相比上届增加40%;同时还有约230家航空公司、470个机场,80家旅游机构,110个国家和地区参会,是迄今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世航会,远超以往规模。

昨日,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主办方——英国博闻集团总监阿德里安·牛顿先生接受媒体专访,他对成都承办这次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赞许有加,认为这次世航会非常成功,是迄今为止参会人数最多、最大规模的一次世航会。

阿德里安·牛顿表示,在未来几个月或几年,世航会的带动效应会逐步显现,通过世航会平台向世界展示了成都,将促进成都旅游业、航空业等发展,带动经济发展。

选择成都

经济发展迅速 航空吸引力强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是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民航界年度盛会,是全球唯一航空公司、机场、政府机构、旅游局及相关行业的决策者共同参与的盛会。自1995年创办以来,其先后在伦敦、阿姆斯特丹、迪拜、温哥华、芝加哥等城市成功举办,而成都也成为北京之后第二个举办该项大会的中国城市。

为何选择成都作为本次大会的举办城市?阿德里安·牛顿表示,当年在竞选举办城市时,成都表现非常出色。而这座城市在航空领域也有较强吸引力。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成都经济发展迅速,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GDP已经达到1万亿。同时,成都吸引了IBM、英特尔等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此外,成都位居全球十强旅游城市之列,旅游资源丰富。去年,成都吸引了2500万人次外籍游客来访。同时,成都在航空领域的发展也很迅速。2015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4200万人次。

此外,阿德里安·牛顿还注意到建设中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一期工程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32万架次的需求。成都也将成为中国第三个拥有两座国际机场的城市。“综上因素,最终让我们选择成都作为2016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举办方的首选城市,”阿德里安·牛顿说。

大会成功

参会人数最多 历届规模最大

对于成都在本次大会上的表现,阿德里安·牛顿告诉记者,大会的成功举办,取决于参会嘉宾人数及重量级、会议质量等,一组数据是最好的证明:本次大会吸引了超过3000名代表,相比上届增加40%;同时还有约230家航空公司、470个机场,80家旅游机构,110个国家和地区参会,是迄今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世航会,远超以往规模。

据悉,本届大会吸引了包括美国联合航空、美国西南航空、荷兰皇家航空、全日空、阿联酋航空、芬兰航空、达美航空、新西兰航空、波兰航空、西班牙国家航空、澳洲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卡塔尔航空、亚洲航空、南非航空及中国国际航空、海南航空、四川航空等全球各知名航空公司、机场和旅游机构的代表。

本届大会特别加入的旅游高峰论坛,邀请到了业内专家及高层共同探讨旅游、航空及经济的联动发展议题,世界旅游高峰论坛主题涉及航空和旅游的合作促进关系、旅游目的地市场的改革创新、如何吸引旅客与追踪旅客信息、如何推动航空业和旅游业联动发展等。此外,大会还进行了13000场一对一会谈。

“从数据看,成都举办此次大会是成功的。”阿德里安·牛顿说,他在这几天的会议当中,就从不少嘉宾口中听到了他们对成都举办的这次大会赞赏有加。

带动效应

未来几个月或几年逐步显现

本次大会将对成都带来怎样的深远影响?会议期间,成都市政府联手四川省机场集团,一口气与6家航空公司签署了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的合作协议,其中8条为新开直飞航线、1条为包机转为定期直飞。

阿德里安·牛顿指出,大会将给主办城市带来较高的投资收益率。他举了一个案例,就是曾经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当时拉斯维加斯一周便增加了120趟航班,同时年收益达到4.5亿美元。

中国航空市场是目前增长最快的国际航空市场之一。阿德里安·牛顿表示,根据美国相关机构公布的数据,未来中国会成为最大的国际航空市场。作为中国西部重要城市,成都将会成为国际上越来越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成都旅游业的发展能够提供更多机会。而在此过程中,成都航空业的发展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通过本次大会平台,成都向世界航空领域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和宣传营销了自己,“大会将促进成都的旅游业、航空业等发展,带动经济发展。”阿德里安·牛顿说,本次大会的成果或许在未来几个月乃至几年之后逐步显现,那时将会看到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带来的变化。

记者 张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