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沪蓉高速四川段电动汽车快充站投运 可自助充电

2016-09-27 15:5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充电桩

现场演示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7日讯 今日上午,G42沪蓉高速四川段沿线淮口、遂宁、南充、岳池、荆坪等5对双向服务区的电动汽车快充站正式投入运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这是四川省首条电动汽车快充站全线覆盖的高速公路。

每个服务区可同时为4台车充电

5对服务区 每个服务区可同时为4台车充电

据了解,G42泸蓉高速四川段是国家电网公司在川建成投运的首条高速公路快充线路,沿线5对双向服务区共布点10座快充站。记者获悉,快充站随服务区点位间距不等,最小间距45公里,最长间距80公里左右。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淮口服务区看到,服务区配置4个直流充电桩,可同时为4台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充电车辆需符合新国标充电接口协议。同时,站内还配套安装了相应的监控、计费和安防等运营管理系统。

三种方式付款

自助充电 不收现金三种方式可付款

“车主驾驶电动汽车到达服务区充电,他可以有三种方式选择付款,但是不能使用现金。”国网四川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即日起,电动汽车车主可通过“e充电”服务平台网站和手机APP享受的充电服务。该平台提供了充电站点搜索及路线规划、充电桩实时状态查看、账户注册、充值及交易信息查询等功能。充电桩还为客户提供了定时、定金额、定电量等个性化的充电方式。车主在快充站充电时,可以使用账户、二维码、充电卡等三种支付模式自助完成充电操作。

成本低 同款车相比每百公里便宜四分之一

国网成都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电动汽车除了拥有零排放、噪音小的环保优势,其能源消耗成本也比燃油汽车低得多。“以江淮电动汽车iEV5为例,同款燃油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约7L,按油价5.84元/L,每百公里燃油费用40.88元;电动汽车百公里耗电11.5千瓦时,当前快充站充电电价0.8447元/千瓦时,暂时没有服务费,每百公里电费9.71元,还不到燃油汽车的四分之一。”

显示正在充电

成自泸、成德绵高速沿线快充站正在建设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G42泸蓉高速公路充电站的投运只是开始。目前,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正在积极建设成自泸、成德绵高速沿线的电动汽车快充站。未来,还将与高速公路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的建设运营,有序覆盖川内高速公路和城际主要道路,与相邻省市实现互联互通,满足电动汽车跨城际、省际出行的补电需求,努力为电动汽车用户无忧出行提供最大保障。

据了解,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近年来一直大力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努力为全省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自2010年5月28日四川省第一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以来,该公司累计投入约5亿元建设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服务网络。目前已经建成投运充换电站26座,其中成都15座城市充电站,乐山1座(峨眉)城市充电站,沪蓉高速公路充电站10座,共计有252个直流充电桩。此外,还在成都各区县布点安装了746个交流充电桩。截至2016年8月,累计完成充电电量3845万千瓦时。

(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

原标题:沪蓉高速四川段电动汽车快充站投运 可自助充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