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直击有轨电车蓉2号线示范段现场 2018年建成通车

2016-09-28 10: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图片2016092810400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28日报道 2016年5月,备受关注的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主体结构工程动工。进入9月,蓉2号线全线工程施工全面铺开。今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来到现场示范段进行参观。据了解,该线路起于成都西站,呈Y型展开,终于郫县西站和红光停车场,线路全长39.3公里,将串联起郫县、高新西区和中心城区,预计2018年年内建成通车。

以下是图文直播内容:

QQ图片20160928104439

10:30 成都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连逢逾介绍线路情况:

有轨电车蓉2号线工程线路呈Y型布局,是成都首个“一起点两终点”的轨道交通项目。其中,成都西站至郫县西站段(以下简称西郫段)起于成都西站,终于郫县西站;新业路至红光停车场(以下简称新红段)起于新业路站,终于仁和站(红光停车场)。蓉2号线线路全长39.3km。其中高架段约1.8km,占4.6%,其余均为地面线,长约37.5km,占95.4%。全线共设站47座,其中地面站45座,高架站2座。

蓉2号线西郫段具体线路走向为成都西站—联工站—清淳站—两河路站—土龙路站—新业路站—锦城学院站—新达路站—电子科大顺江站—天润路站—合信路站—合作路站—天欣路站—安埠站—天映路站—天源路站—蜀新大道站—康强四路站—安泰二路站—安泰五路站—德富大道站—红旗大道站—红展东路站—大禹东路站—花石站—晨光站—何公路站—望丛中路站—望丛祠站—和兴街站—梨园路站—菠萝滩站—郫县西站,线路全长27.4km。耗时约1个小时左右。 

QQ图片20160928105848

蓉2号线示范段现场 

相对公交车来说,有轨电车的速度快40%以上,高峰时期公交每小时客承载1800人,而有轨电车再高峰期每小时客搭乘7200人。

蓉2号线新红段具体线路走向为新业路站—百叶路站—百草路站—天河路站—犀安路站—龙吟站—西南交大犀浦站—犀方路站—国宁站—大田站—西华大学站—双林村站—金土站—技师学院站—仁和站,线路全长11.9km。

QQ图片20160928105950

10:53 电车公司负责车辆专业工程师陈艳介绍超级电容:

据了解,传统接触网拉线复杂,对景观有一定影响,蓉2号线工程通过对传统接触网进行优化设计,使其结构更简单,造型更美观,能够更好地与城市景观相融合。

在交通繁忙大路口设接触网会对路口的交通产生影响,为此蓉2号线在交通繁忙大路口采用超级电容供电代替接触网供电,不仅能使城市道路保持简洁美观,也可以降低对市政交通和行人通行的影响。

工人们正进行接触网作业

工人们正进行接触网作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