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直击有轨电车蓉2号线示范段现场 2018年建成通车(2)

2016-09-28 10: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1:15 舒适度方面,蓉2号线车辆采用钢轮钢轨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低地板设计,车辆地板与站台齐平,方便乘客和轮椅上下。对老年人、儿童及残疾人而言,抬脚即可轻松上下车;当乘客与地铁、公交枢纽进行转换时,对于携带大行李箱的市民而言,也更轻松快捷。

蓉2号线车辆可双向行驶,最高运行速度可达70km/h,最小转弯半径约为20m,支持最大坡度60‰,可很好地适应市政道路。

车辆含5节列车厢,载客量定员300人,最大载客量约为380人。车辆主要电气设备安装于车顶,采用交流传动和微机制动控制技术,行驶时平稳性好,车厢内部宽敞,乘坐体验更为舒适。

示范图

示范图

3

4

据介绍,有轨电车信号与道路交通信号系统联动,通过智能化的控制方式,在保证社会车辆正常通行的前提下,有效提高电车的运行效率。

蓉2号线将采用安全等级较高的自动化制动系统。该系统具备常规制动、紧急制动等多种制动模式,能够根据电车运行情况,自动做出相应的安全反应,大大提高了列车运行的安全性。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有轨电车蓉2号线工程在施工区间均需沿道路实施“带”状打围,为满足交通需求,蓉2号线在占用既有道路施工时,将先进行道路拓宽施工,在保证现有交通条件的前提下,进行有轨电车施工,以实现最大限度“缓堵保畅”。

根据交通疏解原则,结合建设实际情况,蓉2号线分为三种施工打围方式:

(1)全路段封闭施工

蓉2号线建设采用全路段封闭施工的路段为静园东路。该路段周边为荒地,无居民居住,车流量极少,因此采用全路段封闭施工。全路段封闭施工可以将有轨电车建设与市政改造工程同步实施,施工速度快,以尽快恢复交通。

(2)先有轨电车后市政改造

蓉2号线采用先围闭中间有轨电车施工范围、后围闭市政改造范围的路段有两个:新业路、合作路。新业路中央绿化带宽度为20m,有轨电车宽度为12.5m,满足施工需要;合作路为双向八车道,道路较宽且车流量较少,满足首先围闭中间有轨电车施工范围的要求。

(3)先市政改造后有轨电车

蓉2号线除上述路段外,其余部分均采用先封闭路面两侧绿化带进行市政改造,再封闭中间有轨电车施工范围的打围方式。此种方式特点为先围闭路面两侧绿化带,进行管线迁改和绿化迁移,再将两侧道路拓宽,进行市政改造施工,完成施工后进行导行,保证交通正常通行后,再围闭有轨电车施工范围进行有轨电车施工。

目前,蓉2号线正线正在进行绿化和管线等市政设施迁改、有轨电车路基和市政工程施工。郫温定修段、红光停车场、西客站综合枢纽均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