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月30日晚 聆听经典诗意影视音乐作品

2016-09-29 0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文联、四川音乐学院主办的“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从9月25日正式拉开大幕后,300场音乐诗歌盛宴轮番登场。明晚7时30分,成都乐团将在娇子音乐厅,为蓉城市民带来一场名为“经典诗意影视音乐作品回望”的交响乐晚会。

昨日,成都乐团团长肖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明晚的“经典诗意影视音乐作品回望”晚会将带给大家一曲曲诗情画意的交响乐。“《红旗颂》、《红楼梦》组曲、《绒花》、《十送红军》、《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等等,把音乐、诗歌、红军长征、影视回望等主题结合起来,让成都观众在国庆长假前,欣赏到一场高水准的交响乐晚会。”

“我们是根据整个音乐诗歌季的主题考虑的曲目安排。比如诗意化的交响乐,结合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加上国庆大假即将到来,所以我们在曲目上有了充分的考虑。”肖鹰告诉记者,晚会是以《红旗颂》开篇,紧接着是《红楼梦》组曲,上半场最后一首是《十送红军》,“原本第三首曲子是《绒花》,但配合整个晚会的主题,所以我们把它换成《十送红军》。晚会将中国传统的唢呐与西方的交响乐搭配,效果非常震撼。”

下半场的开场,则是一个交响序曲。“《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呼应了晚会主题;《延安颂》则是由唐国强主演的电视剧主题曲改编而来的;接下来,有《音乐之声》的电影原声音乐演出,还有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曲《我的祖国》。整台晚会的结尾,则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在肖鹰看来,晚会主要呼应了“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这个主题,以音乐的形式表演一些诗意的节目,或者是进行诗歌的演唱。“比如说《红楼梦》组曲本身就是很优美的诗词,像《枉凝眉》的旋律优美得令人心醉,能够给观众带来更多情感起伏,而大提琴的演奏会让这段音乐更富韵味。”

“《红楼梦》组曲和《十送红军》,是我们根据晚会主题所编配的节目,还有《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也是我们当代艺术家创作的具有陕北特色的节目。”肖鹰坦言,期望乐团的演奏家用大家耳熟能详的诗意化影视音乐,再现那些美好的乐章,重温经典影视那些让人难以忘怀的桥段。以轻盈动听的乐曲陪伴成都市民度过一个奇妙的夜晚。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梁慧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