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民政安置遂昌受灾群众118人 拨救灾物资保障生活

2016-09-29 11: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杭州9月29日电 受台风“鲇鱼”影响,28日17时28分许,浙江遂昌县北界镇苏村上村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多人失联。记者29日从浙江省民政厅获悉,民政部门第一时间成立遂昌北界“9.28”山体滑坡抗灾救灾领导小组,及时启用北界镇避灾安置场所(镇文化礼堂),帮助受灾群众安全转移。截至28日深夜,已集中安置受灾群众118人。

2016年9月28日17时28分许,遂昌县北界镇苏村上村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目前,初步确定有27人失联,其中有26名群众和1名镇干部,失联人数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记者了解到,灾情发生后,民政部门立即指派有关人员赶赴受灾现场,指导救灾救助工作,物资调拨组负责救灾物资调运工作。

此外,迅速启用避灾安置场所,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第一时间下拨救灾物资,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9月28日,17号台风“鲇鱼”在福建登陆,受其影响,浙江多地发生多起泥石流、洪涝、滑坡等灾害。当地公安、消防、武警等多部门联合救援。图为:武警官兵正在装填搬运沙袋加固堤坝。中新社记者 陈如明 摄

其中,已调拨下发176张行军床,176床被子,衣服50件,100箱方便面,米5000斤,面条500斤,油20壶,50箱矿泉水,20箱饼干、食盐1箱等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住。

灾害发生后,丽水市户外应急救援队的21名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实施救援。温州永嘉红十字海鹰救援大队14人,二辆车二台大型挖掘机,抵达现场救援。公羊队浙江总队第一梯队从杭州赶赴丽水遂昌,与公羊队丽水支队工程挖掘车队汇合并投入救援行动;第二梯队携带生命探测仪、搜救犬随后赶赴现场;第三梯队携带冲锋舟、装备凌晨四点集结出发。

据悉,29日凌晨1点钟,浙江省民政厅工作组已经到达遂昌北界镇,与丽水市和遂昌县民政局研究了下一步工作初步计划。(完)

原标题:浙江民政安置遂昌受灾群众118人 拨救灾物资保障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