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邛崃首届水口国际亲子豆花节邀您国庆来耍

2016-09-29 14: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首届国际亲子豆花节”将于国庆期间在水口镇上演,来自成都以及周边区域的数百名小朋友和外国友人,都将参与饕餮盛宴。

QQ图片2016092913383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9月29日报道  国庆佳节,7天的小长假总是让人按捺不住外出游玩的念头。记者从邛崃市获悉,“2016首届国际亲子豆花节”将于国庆佳节期间在自然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浓厚的水口镇上演。届时,来自成都以及周边区域的数百名小朋友和外国友人,都将参与饕餮盛宴。

弘扬豆花文化 打造豆花的国际盛宴

10月1日至10月5日,由邛崃市水口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卓乐剑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首届国际亲子豆花节”将在水口镇钟山社区军屯农场盛大开启。本次活动将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以水口军屯农场为载体,以豆花文化为核心,并结合邛崃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及邛酒、邛茶、邛窑、邛丝绸、邛铁和天然气等闻名天下的优势产业,鼎力打造独具一格的豆花文化旅游盛宴,并成为水口镇长期举办的文化项目。

QQ图片20160929133823

活动期间,豆花盛宴九大碗会第一时间和大家见面,豆花节要做的第一件事当然还是吃豆花!品尝最原汁原味的邛崃豆花九大碗盛宴,在满足舌尖欲望的同时,感受豆花历史文化的变迁,并接受豆花知识科普教育,届时将有外国友人与活动参与家庭互动交流。除此之外,豆花节还设有民族文化体验环节:邛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示出竹编、陶烧、孔明灯、羌绣等民族文化手工品并现场教学,传承人们和到场的孩子亲密互动,传承非物质文化文化遗产的知识。亲子乐园则是完全给孩子们安排的游戏环节,亲子乐园里设置了水上乐园、军屯食育坊、缤纷田园采摘种植等几十种亲子互动项目,相信孩子们来到这里会体会到无限的游戏乐趣。

据了解,豆花节的举办地水口军屯农场,是四川省青少年科教产业园的特色体验基地,规划占地1500亩(目前已经流转土地500亩),是由北京卓乐剑桥科技有限公司投入亿元巨资打造的,以唐朝军屯元素为基调的,融生产、教育和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科教产业园区。

立足特色资源 打造全域旅游特色小镇

水口镇位于邛崃市西部,距邛崃市区20公里,东与临邛镇、北与大同乡、南与平乐镇相邻,西与油榨乡、南宝乡接壤,海拔高度从525米至1832米,年均气温13℃,森林覆盖率近80%。镇内有成片珙桐、红豆杉和古银杏等独特的自然资源,有钻山洞、燕子洞、望乡台瀑布、金仙寺瀑布等科斯塔地形的杰作;有茶马古道文化、石文化、竹文化、丝路文化、佛教文化、军镇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和抗战文化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邛芦路、水大路、马下路、水彭路和成都市第三绕城高速公路穿境而过的便利交通。

芦山4·20地震灾后重建中,水口镇综合运用灾后重建、土地综合整治及新型城镇化等方面政策,以邛崃市被定位为“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为契机,以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为抓手,主动融入南宝山国际旅游开发的进程,确立了“丽水田园,怡养水口”的发展定位,着力把水口打造成为一个全域旅游特色小镇。

在成都城北客运站、新南门汽车站、石羊场车站、东站汽车站乘坐到邛崃市客运中心,到达后继续乘坐邛崃市前往水口镇的班车即可直接到达水口镇。

据悉,2016首届国际亲子豆花节,以豆花为载体,融入诸多邛崃市乃至四川地方特色独享(美食、美景、民俗等)文化,包括农耕文化长廊,特产、美食街,民族歌舞秀,篝火晚会等等旅游休闲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