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出行咋避堵?周边交通攻略看这里

2016-09-30 07: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来了国庆大假。

先别急着出门,出行首日成都出行如何避堵?这个假期天气怎么样?哪些景区挤到爆?返程车票好不好买?国庆全攻略!这个假期有些事你要先了解:

机场迎国庆假期客流高峰 今日航班架次远超春运

据统计,今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933架次,单日航班不仅远超今年春运高峰数量,而且是今年以来成都机场单日航班架次最多的一天;预计今天出行旅客将达7.3万人次以上,标志着成都机场迎来了国庆假期的客流高峰,这是成都机场迎来今年“十一”黄金周的第一个客流高峰。

川人假期出行购票看这里 10月1日前动车票基本售罄

根据铁路部门客票预售情况分析,目前成都铁路局管内绵成乐、成渝高铁及成达成广动车组车票最为紧俏,9月30日下午、傍晚时段,10月1日白天时段的车票基本售罄。

国庆假期前4天晴好 后3天降雨

9月29日,省气象台发布国庆节天气专报。预计1日-4日,四川省大部受大陆高压控制,天气晴好;5-7 日受高空低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十一”期间全省汽车票已售六成 省内西昌最热门

记者从四川汽车票务网打听到,目前通过该网站全省已售出汽车票60余万张,占到全省黄金周车票的6成。出门疯玩的同时,千万别忘记买返程车票!目前全省黄金周返程车票已经预售一成,预计泸州、巴中两地返蓉最抢手,请大家提前购票,以免延误行程。

据四川汽车票务网统计,国庆期间预售汽车票排名前五的景区,分别为西昌、九寨沟、碧峰峡、都江堰、丽江。

国庆黄金周期间 省内多个景区限客流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四川多个景区进入旅游高峰时段,已有多个景区发布“限流”公告,提醒请欲前往的游客和旅行社尽量提前在网上预购票,错峰出游。

九寨沟:10月份每天限客4.1万人

稻城亚丁景区:每天限入8150人

阆中古城:每天不超过3.72万人

国庆期间省医院、华西医院门诊停诊3天

四川省人民医院:

10月1日—3日 门诊放假

10月4日—10月7日 正常接诊

急诊7天不停诊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10月1日—10月3日 门诊停诊 急诊照常

10月8日、9日 照常上班

如何避开出行高峰?权威二绕避堵攻略

出行>>>

成都往泸州、自贡方向的车辆,可经红星路南延线,至麓山大道后,转入双简快速至二绕三岔湖收费站,入站转换成自泸高速。如遇拥堵,可在煎茶收费站提前下站绕行。

通过成雅高速前往眉山、雅安、乐山等地车辆,可在成雅互通进行转换,如遇拥堵,可在煎茶、花源收费站提前下站,通过大件路绕行;前往温江、邛崃、名山、雅安等地车辆,可在成温邛互通进行转换,可通过廖家、崇州收费站提前下站绕行。

返程>>>

成渝方向返程的车辆,可由二绕龙泉湖收费站出站,经成简快速返回市区。;

南充、德阳方向返程的车辆,可由二绕金堂城厢收费站出站,经青白江香岛大道上成金青快速路返回市区。

由绵阳方向返程的车辆,可通过成都二绕青白江大同收费站出站,经成金青快速通道到市区。

国庆出行咋避堵?周边交通攻略看这里

明天就是国庆大假了,许多人已经规划好了这7天要去哪里耍,有些心慌的今天下班就要出发了。且慢,走出成都才是第一步,上了高速,怎么走才不堵?

华西都市报联合成都交警等权威部门,针对成都周边区域道路、景点现状,为你出行指路。节假日,不想堵在高速路上?不想在景点附近绕圈圈?看这里,让你一路畅行。

崇州

街子古镇场镇共有两个大型停车场,可以停放约800台车,节假日期间临时开放味江桥旁边停车场并在绕场路安排临时借道停车,可增加约2000个停车位。

九龙沟山路弯道多、急弯多,请驾驶员进入山区行驶时不要占用对面车道,看清限速提示牌,安全行驶。路边禁止停车。

蒲江

省道S106线:驭仙桥加固施工升级改造全部完成,全面恢复双向6车道通行,路况较好,请途经车辆控制车速,安全驾驶。

去石象湖,这些路段易拥堵:1、成雅高速:成都上高速出发—新津—蒲江—石象湖景区;2、108国道:成都出发—新津—邛崃—卧龙—大塘—蒲江—石象湖景区;3、成新蒲快速路:成都出发—蒲江—石象湖景区。

邛崃

平乐周边将适时限时单向通行:前往平乐古镇车辆经寿高路、邛名高速平乐收费站驶入;前往成都、雅安方向车辆沿平乐古镇螃蟹沟从邛名高速临济收费站离开。天台山景区因封闭施工暂不开放。

简阳

国道318(319)线简阳段国庆期间道路畅通;国道321线2053Km + 100m—2049Km+800m封闭施工,过往车辆请从城区南环线至凯力威大道绕行。

石盘湖、三岔湖旅游景区道路畅通;成简快速及成简旅游快速通道车流量增大,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双流

因地铁3号线站点施工,东升城区藏卫路、广都大道、棠湖东路、棠湖西路沿线易发生拥堵,请大家尽量绕行。

成都至黄龙溪推荐线路:

1、成都—天府大道南延线—成仁路(国道213线)—籍田镇—新籍黄路—黄龙溪。

2、成都—成雅高速(新津普兴站)出—川西旅游环线—黄龙溪。

温江

光华大道温江段由于地铁4号线施工全路段车多拥堵,建议通过成新蒲大道、芙蓉大道绕行。

预计节日期间,温江城区南熏大道与长安路口、文化路与东大街路口、凤溪大道与柳台大道路口、生态大道与天乡路路口,车流量有较大幅度增加,请市民不要随意变道、抢道行驶,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拥堵。

新都

108国道新都段由于地铁3号线施工,请减速慢行,小心驾驶;成彭高速大丰段、绕城高速大丰段及金丰高架成彭路沿线,车流量大,极易造成拥堵,建议绕行。

彭州

9月8日起成彭高速彭州入城段改建工程(彭州老收费站至新都交界处2公里)实施封闭施工,车辆进出全部改由高速两侧辅道通行,辅道限速40公里/小时。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建议选择新郫彭路或成绵高速复线公路到彭州。

天府新区

去南湖梦幻岛:剑南大道、天府大道部分路段正在进行地铁占道打围施工,途经该路段请减速慢行。国庆到南湖梦幻岛游玩的游客较多,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前往或将车辆停放在南湖旅游区内停车场,严禁将车停放在站华路及梦幻岛周边道路。

去极地海洋世界:目前海洋路(原海昌北路)正在进行市政改造,实行单边双向放行,易造成交通拥堵,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自驾的游客请将车辆按规定停放,严禁将车停放在天府大道。

原标题:国庆出行咋避堵?周边交通攻略看这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