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公众号刷量工具失灵 部分数据造假"大号"遭质疑

2016-09-30 07:3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腾讯科技公布的部分阅读数异常公号

提供刷公号阅读数业务的网站截图

刷阅读数商家称如今刷量速度明显下降

9月29日,有用户发现,很多微信“大号”平时轻松达到数万阅读量的推送文章,点击量甚是惨淡,都徘徊在三位数、四位数。有网友爆料称微信公众号刷量工具被屏蔽。

微信团队昨日表示,刷阅读量、点赞数已经成为一条较为成熟的黑色产业链,会继续加强平台的真实、公正和公平。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一些被点名的公众号,有人承认曾刷量,并称行业大环境就是如此,你不刷也有人会刷,另有人回应说推送的广告有客户要求刷阅读量会刷,正常推送的文章不会刷。

微信“刷阅读量”工具失灵部分公众号疑“刷量”遭点名

昨日,有网友爆料称刷公众号点击量的工具崩溃了,提醒广大网友去看某些公众大号的真面目,一时间引发网友热议,甚至有人扒出一些有嫌疑的公众大号对其阅读量进行比较分析。

9月29日下午,腾讯科技推送了一篇题为“刷量工具崩溃后,这些微信自媒体大V被扒下底裤”的文章,文中点名提到了李瀛寰、金融街李莫愁、首席娱乐观、王冠雄、罗超、互联网那些事、万能的大熊、TrioAdvisor猫途鹰等多家微信公众号,并将这些公众号9月28日的阅读量与一周内均阅读量做了对比,数据显示两者相差悬殊,一周均阅读量上万的公众号在9月28日最少的阅读量只有200,十万以上的阅读量在28日只有2万。

一位刷量行业人员告诉腾讯科技,这可能是因为微信官方又调整了一些后台接口,技术屏蔽了刷量工具的操作。而这种大的调整,在8月中旬已经有过一次。

此前,微信就曾对刷阅读量进行过表态称,对于用恶劣手段刷阅读量的行为,微信团队已经制定严格的防范措施和处罚机制。“刷量”者一经查实,将严格惩罚,不排除微信后台采取封号措施。

当天下午,微信团队关于公众号“刷量”一事发文回应称,刷阅读量、点赞数已经是一条较为成熟的黑色产业链,平台与黑色产业链之间的技术对抗一直存在,并在不断升级。微信团队称,任何虚假的数据,对那些尊重游戏规则的运营者都是极大的伤害,平台也不欢迎任何虚假的繁荣。

微信团队表示会继续加强技术手段,确保平台的真实、公正和公平。

原标题:公号刷量工具失灵 搅动假数据江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