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乘飞机火车忘带身份证咋办? 不用急 可现场办理临时证明!

2016-09-30 0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9日,省公安厅向媒体提前公布“十一”期间机场公安局、成铁公安及出入境管理部门的便民举措。内容包括市民办理乘机临时身份证明、节假日期间出入境开通绿色通道等内容。

关于乘飞机

国庆乘坐飞机出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旅客(港、澳、台除外),乘机时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或原有效身份证件破损、过期的,可以向机场公安局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办理地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出港大厅内。

办理时间:办理时间与每日出港航班时间同步(比当日首发出港航班提前90分钟)。遇有航班延误,工作时间同步顺延。

申请材料:

旅客(现役军人除外)申请时,应向公安机关提供户口本或驾驶证、社保卡、暂住证、工作证、介绍信,或过期的身份证、护照等能够证明本人身份的证件原件或复印件,以及两张申请人近期同底一寸免冠照片。

无法提供上述材料者,应当向机场公安机关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户籍所在地、家庭住址、同户亲属人员等情况,由机场公安机关现场审核后办理。

下列情况不予办理:

公安机关审核的信息与申请人所提供的材料不一致或照片与本人无法确认系同一人的。

现役军人未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

旅客在安全检查中被发现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或使用伪造的居民身份证乘机的。

申请人乘坐航班起飞前50分钟不予办理。

注意事项:

机场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不收取任何费用。

请旅客合理安排乘机时间,以便民警审核有关材料。

办证咨询电话:028-85205311。

关于坐火车

国庆长假期间,成铁公安将与地方公安机关开展联勤联动机制,建立了天气变化、客流激增、列车晚点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预案。根据客流变化采取分流措施,确保通道畅通、旅客不积压。

同时,全面展开打击倒票“猎鹰”战役,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对于持有有效车票但未携带身份证件的乘客,铁路公安统一设置公安制证点,为乘客办理临时乘车证明。

关于出入境

大假期间,预计全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将迎来办证高峰。目前,省内各出入境管理部门已经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办证高峰。同时,大假期间,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开通以下几个便民措施:

▶为符合加急条件的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

▶配合驻外使领馆和境外出入境管理机构为在境外遗失出入境证件的群众开展身份核查,方便当事人办理临时出入境证件。

▶24小时为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口岸入境的符合申请条件的境外人员办理口岸签证(注)。

本报记者 李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