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6成都第三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在彭州白鹿浪漫启幕

2016-09-30 16: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930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摄影 刘杰)9月30日报道 27个天府古镇俏皮联盟,原创歌曲娓娓道来蜀山川水故事,湔江河畔潺潺细水与高雅专属的交响乐流传出动听的旋律……

今日,2016成都第三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在独具中法风情的彭州市白鹿镇浪漫启幕。与此同时,精妙绝伦的四大版块十二大活动也将张开怀抱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本届天府古镇艺术节是由成都市小城镇办、彭州市人民政府、四川音乐学院联合主办,四川省川音尚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各有千秋 27个古镇博览巡礼道出天府蜀韵

山奇水异,文脉悠长,天府古镇是神奇神秘神妙的巴蜀人居智慧的明珠,它们以独绝的历史文化禀赋留住了一段段乡愁。

上午,为展现天府古镇联盟27个古镇的风采,借着2016成都第三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在彭州白鹿落地开花的契机,举行了天府古镇联盟特色产品博览暨天府古镇合唱团成立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各有千秋的天府古镇特色工业品、农产品、旅游产品汇聚白鹿镇滨河路举行博览巡礼,其中不乏各古镇的旅游开发项目、城镇建设项目等。与此同时,各古镇向国内公开发布招商并将集中签约,由此提升天府古镇艺术节的综合效应,进一步推动古镇旅游经济和特色小城镇的发展。

0930_2

精雕细刻 原创音乐彰显文化内涵和开放包容精神

下午3点,2016成都第三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开幕式在白鹿古镇正式拉开帷幕,四大版块十二大主题活动也将揭开神秘面纱。

伴随着悠扬的曲调,原创天府古镇歌《锦绣珍珠》首 次正式登台亮相。该歌曲将成都古镇优美的风光、悠久的浪漫历史、悠然的生活方式,通过小巷、青石路、竹林坝、盖碗茶、油菜花等极具成都地域的文化元素,以及动人的爱情故事,唱得惟妙惟肖,使人们在景与情的有机相融中,深深地感受和领略到“天府古镇,美丽画图”的无限韵味。

0930_5

除了原创歌曲,开幕式还开启了“白鹿映象”、“白鹿欢歌”、“白鹿之恋”和“古镇风采”四个篇章的文艺展演,上演了一场饕餮艺术盛宴。

此外,白鹿镇卡通形象“乐鹿”也在开幕式上正式与市民见面。

邂逅浪漫 四大版块十二大活动精彩源源不断

据悉,围绕“天府古镇,美丽画图——相约白鹿,邂逅浪漫”主题,国庆大假期间,彭州已经策划了系列互动活动,为您的旅程带来意想不到的精彩。“‘互联大世界·白鹿一起玩’中法情歌大家唱”“穿越森林,发现神奇——北京大学访问学者2016成都访学论坛暨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艺术之旅活动”、“天府古镇联盟国际微电影创意大赛暨微视频展播”、“‘爱·永恒——白鹿缘’浪漫婚纱摄影赛暨百对新人宫廷化装舞会”、“天府古镇联盟旅游文化项目招商与签约活动”、深入挖掘了白鹿古镇的自然与人文资源又结合现代生活方式与审美情趣打造的“原创音乐剧《东方巴黎·白鹿》展演”等十二大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访问学者2016成都论坛、全国书画摄影家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艺术之旅等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各艺术机构的艺术家将云集白鹿,开展艺术采风和现场创作体验活动,为成都古镇与天府古镇艺术节描上精彩的一笔。

整个艺术节活动将从本月底一直持续到今年年末。艺术节期间,还有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等活动同步举行,为广大游客和成都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听觉、视觉盛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