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出国第一课”迷你课堂特别活动 外侨办教你应对“麻烦”

2016-09-30 19: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930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9月30日报道 国庆节将至,不少市民朋友都会选择和家人朋友出境旅行,感受异国他乡的风貌。成都市外侨办在为期一周的“2016领事保护体验周”活动中,推出“出国第一课”迷你课堂300期特别活动,在春熙路活动现场,成都市外侨办相关人员为市民送上贴心的出行锦囊。

活动中成都市外侨办副主任卢正良介绍了整个活动的情况,工作人员刘苏漫及“出国第一课”粉丝共同讲述成都领事保护,分享领保一线工作心得、海外出行趣事。并与在场市民互动,分享海外出行攻略和对领事保护的认识。

海外旅游 切勿盲目帮陌生人“带东西”

去年,两名中国籍旅客从巴西圣保罗经埃塞俄比亚转机飞抵上海浦东机场,海关在对其5箱行李检查时,发现其中2个行李箱装有32瓶不同品牌的红酒,后经鉴定内含可卡因成分,重28.2千克。后经调查才知道,原来两人为夫妻在圣保罗经商,出发前一天接受了华人“林某某”的委托,将2箱红酒带入境,林某某向其支付900巴西币,合300美元。然而这件事并非孤例,近年来陆续出现。

出国入境时遭遇“给小费” 一定自信端正

婷婷一家人五一去芽庄游玩时,入境时被要求给10元小费,同时入境的另一人因不愿意给小费而后与在场工作人员发生了不愉快。在此,成都市外侨办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公职人员并非服务员,他们根本没有权利要求所谓的“小费”,这是一种索贿行为,而一些东南亚和非洲国家只对中国人收取此费用。“遇到这种情况,首先中国游客应该自信端正,不和对方起冲突,摆手装作听不懂,如果对方要小费,一直摆手装作听不懂就行了,只要不与其发生冲突,对方不敢怎么样,当然也可以留下证据,以便日后处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