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艺人2万根竹签创作“辽宁舰” 为国庆献礼

2016-10-03 14:3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送给祖国母亲,祝祖国繁荣富强。”泸州叙永县民间艺人余航在国庆节,用竹签手工创作出一艘“辽宁舰航母”,引来了众多网友点赞和转发。令人称奇的是,这艘“航母”竟然是用2万余根竹签镶嵌而成。

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该竹签版“辽宁舰”长104厘米、宽28cm,高30cm。航母上的近程防空导弹、近防炮、对空预警雷达、卫星通讯天线、螺旋桨等模型一应俱全。航母飞行甲板上还停有10架舰载直升机,看上去十分逼真。

“最难做的是武器系统、飞机和螺旋桨。”余航介绍,由于零件太小,一不小心就落到地上了,反复制作了好几次。为了完成这艘“航母”,余航花了3个多月的休息时间,耗费2万余根竹签和50多瓶502胶水。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制作“辽宁舰”时,余航自豪地说:“辽宁舰是中国的首艘航母,是国家的骄傲,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祖国的国防事业,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

辽宁号航空母舰,简称“辽宁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

原标题:泸州艺人2万根竹签创作“辽宁舰” 为国庆献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