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铁路局国庆累计发运旅客840万人次 单日客流破百万

2016-10-07 18: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7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10月7日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成都铁路局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全天发送旅客再次达到100万人。黄金周期间,成都铁路局累计发运旅客841万人次,同比增加243万人。其中,在10月1日当天,成都铁路局单日旅客发送人数达到113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2016年国庆黄金周,成都铁路局管内四川、重庆、贵州三地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学生三个部分组成,期间成都铁路局累计发运旅客841.4万人次,同比增加243.1万人。其中,发运长途旅客167.9万人次,同比增加24.4万人;发运短途旅客673.5万人次,同比增加218.6万人。其中,10月1日当天成都铁路局共发运旅客113万人,这打破了1952年建局以来单日旅客发送的最高水平。

黄金周期间,舒适快捷的动车组成为了旅客出行的首选,期间乘坐动车组的旅客约398.6万人次,动车组上座率高达96.4%以上。热门长线动车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至北京、上海、武汉、南京、杭州,贵阳至上海、长沙、南宁、广州、深圳等方向,热门短线动车仍然以成渝经济圈和成渝达“金三角”辐射区内的成渝高铁、绵成乐客专、成达南广动车为主。普速列车方面,成都至西安、兰州、昆明、南宁、贵阳、万州、西昌,重庆至长沙、草海、贵阳、广元、六盘水,贵阳至成都、重庆、昭通、六盘水等为旅客出行热门方向。

黄金周期间,成都铁路局除了加强对成都、成都东、重庆北、贵阳、贵阳北、达州、广元、遂宁、六盘水、西昌等站的高峰客流的侯乘引导外,还加开了约30个“急客通道”、80余个“专售窗口”并投入大量的自助售取票设备方便旅客出行。除此之外,成都铁路局积极挖潜扩能,针对短线动车客流激增、长途动车客流走高的特点,日均安排153组动车高密度运行,确保了成渝、绵成乐、贵广、渝利和成达南广动车出行需求。

原标题:成都铁路局国庆累计发运旅客840万人次 单日客流破百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