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年内启动分时段景区门票预售制试点

2016-10-08 07: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不管是堵在路上还是宅在家里,“十一”国庆长假终于结束了!来自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7日,全省共接待游客5955.96万人次,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86.24亿元。其中成都作为首位担当城市,国庆黄金周全市游客接待量持续稳步增长。来自于成都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193.3万人次,同比增长3.0%;实现旅游收入129.81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熊猫基地接待游客33.72万人次,同比增长77.38%。假日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畅通有序,累计抵达游客291.02万人次,发送旅客654.09万人次。

旅游拉动消费增长也很明显。据统计,国庆期间,来蓉游客人均停留天数3.5天,过夜游客人均花费802.2元/天,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358.9元/天。

据不完全统计,自助游、自驾游游客占到了成都旅游接待总人数的80%以上,他们也成为了10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的成都导游执业公共服务平台第一批“尝鲜者”。

截至10月6日,成都导游执业公共服务平台共注册旅行社201家,通过平台发送旅游团队1679个,团队游客50035人。通过自由执业机构注册的自由行游客2847人,共完成散客订单114单。

从这个数据看,游客对该平台依旧在观望中。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能自己挑选导游,游客均表现出极大兴趣。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成都区域内试点一个阶段后,会进行全面评估并提请省旅游局、国家旅游局扩大试点面。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选择“网购”导游的游客以中年人为主。

另外,部分主要旅游景区采取网络预售门票方式,积极引导游客分时段游览。九寨沟、黄龙、稻城亚丁3景区门票网络预订率达54%以上。但省旅发委还发现省内其他景区门票网络预订率比较低,部分景区甚至没有网络预订平台。为此,下一步,省旅发委将在全省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建立门票预约制,旅游旺季和黄金周实行分时段景区门票预售制,实现科学的景区流量控制,年内启动首批试点工作。

李彦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