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马尔康发生货车追尾事故 两名人员被困(图)

2016-10-08 12:3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事故现场

消防救援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8日讯 今日凌晨2点40分许,阿坝州马尔康市绕城公路马尔康一号隧道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货车追尾一辆前方正常行驶的中型货车,事故造成小型货车内两名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120救护人员紧急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救出两名被困者,伤者被送往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今日凌晨2点45分左右,当地消防部门接到警情后,立即调派救援队员火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凌晨2点53分,救援队员到达事故现场。经过对现场初步侦查和从知情人士了解情况后,救援队员得知,事故中的小型货车是从自贡市出发,司机长时间驾驶,到达马尔康市已经快凌晨三点了,车子刚驶入隧道,视线范围突然缩短,小型货车司机操作不慎追尾前方正常行驶的中型货车。在事故中,小型货车车头已严重变形,两名人员被困车内。

事故发生后,交警立即对隧道内进行了双向交通管制,在隧道内拉上警戒线,防止过往车辆再次发生事故。警戒工作做好后,救援队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一名队员对被困者进行心理安抚,让伤者保持清醒配合消防队员救援。大约五分钟后,在小型货车后排睡觉的第一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医务人员对其身上的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后,伤者自行到120急救车内等待被困的驾驶员。

由于小型货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被困在驾驶室内的驾驶员受伤严重,如果不及时救出,伤者就会因失血过多出现生命危险。救援人员果断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驾驶操作室进行破拆剪切,再利用液压顶杆把变形的驾驶室撑起一定空间后,再实施对被困者的救援。经过大约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在现场医务人员对其进行简单伤口处理后,将其与之前救出的被困者一同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轻伤者已无大碍,重伤者还在医院进行治疗。

(图由阿坝消防提供)

(郑茂骁 记者 梁鹏)

原标题:马尔康发生货车追尾事故 两名人员被困(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