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安阳一施工道路塌陷 一人受伤一人遇难

2016-10-09 17: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安阳10月9日电 10月9日,河南省安阳市一道路施工现场发生坑道塌方事故,两名工作人员被土石掩埋,经紧张营救,一人被挖出送医救治,另一人因为掩埋较深,被消防人员救出后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据了解,上午9时许,在安阳市龙安区四俯坟村道路施工现场,田某等三人正在挖掘的深坑内进行测绘作业,坑边的土石突然塌陷。当时,三人中的张某及时跑出,另两人田某和姚某被土石掩埋。由于田某被埋较浅,被现场施工人员及时挖出并送往第五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姚某则被埋较深,工地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安阳市消防支队调集特勤大队、龙安大队、殷都大队三个执勤中队赶赴现场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同时到场指挥。

消防救援人员抵现场后看到,坑深约6米多,坑边还散落着三名工作人员测绘时使用的仪器和笔记本。由于坑道土质为沙土,稍有不慎极有可能造成再次塌方,为防止坑道发生二次坍塌,消防人员在坑道两侧利用挡板进行加固,在确定被埋人员位置后,消防人员再次利用木板在被埋者上方防护,然后手持工兵铲进行挖掘。

“本来打算用大型机械往外挖,但是场地受限,只能用人工进行挖,而且作业面比较小,只能两个人下去作业。”在现场参与救援的文明大道中队指导员赵叶臣说道。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姚某终于被成功救出。但遗憾的是,经过守候在侧的救护人员现场检查,姚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交由法医进行进一步认定。

目前,事故发生时被困三人中,张某和田某情况较为良好。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河南安阳一施工道路塌陷 一人受伤一人遇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