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因施工不慎天然气管被挖断 消防官兵紧急排险

2016-10-08 12:1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8日讯 10月7日,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家住成都市温江区公平街办龙凤11组的汤师傅有些闲不住,请来挖掘机师傅平整路基拓宽自家出行的道路。谁知施工过程中,不慎挖断了天然气管道,致使天然气泄漏。

昨日下午6点23分,温江区花都大道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位于芙蓉大道口公交车站对面的公平街办龙凤11组发生了天然气泄漏,情况非常紧急。中队消防队员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4分钟后,消防队员与当地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远远地,消防队员就听到“嗤嗤”的泄漏声音,空气中伴着浓烈刺鼻的天然气气味。此时,路边还有不少驻足围观的市民,距离泄漏处不到10米的地方停放着一台红色的小型挖掘机,旁边就是居民房。

随即,消防队员和派出所民警对围观群众进行了疏散,同时将情况通知了天然气公司。为了有效控制现场局面,消防队员首先利用一支水枪对泄漏的天然气进行稀释。十分钟后,由于天然气泄漏越来越严重,气浪喷出白烟,消防队员增加一支水枪对泄漏点进行稀释。20分钟后,天然气公司关闭了阀门,由于管道内尚存部分余气。又经过10多分钟扑救,下午6点59分,泄漏的天然气管道终于得到有效控制。

救援中,消防队员从目击者贾先生处了解到,当日下午6点20分许,吃过晚饭在芙蓉大道口公交车站散步的贾先生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贾先生根据声响来到了龙凤11组,听见“嗤嗤”的泄漏声,同时闻到了浓烈刺鼻的天然气味道。贾先生随即拨打了110、119报警电话。

(青吉好 记者 梁鹏)

原标题:因施工不慎天然气管被挖断 消防官兵紧急排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