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你画画来我做饭 八旬夫妻喜办书画展

2016-10-10 0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夫妻俩互相点评对方的书画作品

昨日,德阳市区二重俱乐部的展厅里,挂着一幅幅红彤彤的牡丹、花鸟画和书法作品,不时有市民来参观,更有人想出价购买。这些作品都出自85岁的徐冀达及其84岁的妻子贺芳英之手。

从10月8日起,徐冀达夫妻开始在德阳二重俱乐部举办这场诗书画联展。展览大厅里,陈列着90余幅诗书画作品,一朵朵牡丹色彩鲜艳、栩栩如生,还有楷书、行书等书法作品。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也前来参观,该校艺术系副主任丁艺介绍,当天上午,他们组织了艺术系30多名学生前来参观学习,还将陆续组织学生前来参观。丁艺说,组织学生参观主要是想让学生学习两位老人对艺术不懈追求的精神。

徐冀达介绍,他和妻子祖籍均为湖南衡阳,1951年结婚,至今已65年。二老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庆祝属于自己的八旬生活。

说起迷上绘画,贺芳英称“纯属巧合”。“2002年,一天我在家看电视,电视里有个女子画的牡丹非常好看,当时我就想要是自己也能画这么漂亮就好了。”说干就干,她立即找来纸笔,开始学习画牡丹。练习了一阵子,进步很小。女儿看到她如此卖力,便建议她到厂里的老年大学学习。不过,起初贺芳英考虑到自己的文化水平,不敢去,“后来实在是进步不大,还是硬着头皮去了厂里学习。”

一直喜欢下象棋的徐冀达也被老伴拉去上老年大学。“原因是她嫌我的字写得太丑了。”徐冀达笑着说,“我画画的时候我爱人就负责买菜、做饭和日常家务;我爱人写字的时候我就负责买菜、做饭和日常家务。有时我画画太投入了,做饭都煮糊过几次,还烧坏两口锅。”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两位老人精神矍铄。徐冀达说,这不仅是现在生活、医疗等变好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心态更好了,这得益于写字和画画。“以前老伴有很多疾病,患有支气管炎,心率也不太正常,但现在她很健康。”

“他们不仅书画作品突出,家庭生活也值得所有人学习。”徐冀达的忘年交江俊民说,老先生和老太太在晚年的时候还能找到自己的爱好和目标,并且不断追求,这样的精神对年轻人是很大的鼓励。希望现在的青年人能够向他们学习,不断学习,不断追求,丰富自身,让自己成为内外兼修的人。

记者 王明平 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