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被锁汽车后备箱 绵竹两女童窒息身亡

2016-10-10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唐先生说,孩子就是被锁在这车的后备箱内

绵竹市什地镇五方村8岁的玲玲(化名)与6岁的堂妹兮兮(化名)两家相邻。3日下午,大人们在玲玲家聚会,玲玲便与兮兮一起在家中玩耍。当天下午5时许,家长发现两小孩不见了,大概1小时后,两名孩子在汽车后备箱内被找到,生命体征微弱,经抢救无效死亡。随后,绵竹警方介入,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3天都没有吃下饭,难以接受这个现实。”8日下午,说起两名孙女意外死亡一事,玲玲的爷爷唐先生泪珠在眼眶里打转。6日,玲玲和兮兮已经入土为安,但是留给两个家庭的伤痛却挥之不去。

痛心!

两孩子被困后备箱

大人发现为时已晚

8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绵竹市什地镇五方村。玲玲的爷爷奶奶在家,两位老人一脸悲伤,几名亲友陪伴着老人。玲玲的父亲不想触景伤心,去亲戚家了。农家小院里摆放着一辆大众速腾汽车,车子的尾箱、车门全部开着。

和玲玲家一样,兮兮的家人也一脸悲伤。出事前,玲玲在绵竹读三年级,堂妹兮兮在当地学校读一年级。“如果没发生这场悲剧,8日应该是两名娃娃上学的日子。”在玲玲的家里,唐先生回忆起当天痛苦的一幕。

国庆大假,玲玲从绵竹回到什地镇五方村16组的家中。3日下午,大人们在玲玲家聚会聊天,玲玲便与兮兮一起在家中玩耍。当天下午5时许,家长突然发现两名小孩不见了,便开始四处寻找。

“4点过还听到两个孩子在院子里闹,一会儿就不见人了。”唐先生介绍,“我就喊儿子开车到隔壁村看看。”下午6时左右,儿子准备开车外出寻找时,发现停放在院子中的汽车内物品摆放位置不对。

“儿子发现车内的墨镜摆放位置不对,就说‘遭了’,连忙打开汽车后备箱,两个娃娃就躺在里面。”唐先生回忆,当时,两个小孩蜷缩在后备箱里,身上发烫,生命体征微弱。

“汽车的钥匙就放在我儿子枕头下面。”唐先生推测,玲玲和兮兮应该是在玩耍的过程中找到了车钥匙,遥控打开了车门后钻进车里,之后再打开了后备箱。

“车钥匙还是放在床上,不过当时心急,发现钥匙位置不对时儿子并没有怀疑。”唐先生告诉记者,后备箱盖子压下后会自动锁死。两个小孩或许就是在后备箱中玩耍时无意识地拉下了盖子,被锁死在后备箱里。

采访结束时,唐先生的爱人说:“希望有车一族和家长引以为戒,这是血的教训。我不希望这样的悲剧再发生。”

绵竹市人民医院护士长方艳参加了当天的抢救,她介绍,孩子被送来时面色发紫,瞳孔已经散大固定,生命体征没有了,在场的医护人员无不痛惜,大家都没放弃抢救,而是立即给予心肺复苏,但最终还是没能留住幼小的生命。

记者前日做了一个实验,在阳光下,车内温度26℃,记者坐在车内,关紧车门后熄火,处在完全封闭的车内,温度在不断上升。30分钟达到38℃,此时记者大汗淋漓,感觉呼吸急促,赶紧从车内撤出来。

专家:

家长和社会

都要加强安全意识

就此案例,记者采访了省社科院胡光伟教授。“太痛心了,家长孩子都应该有安全意识。”胡光伟称,首先,未成年人,尤其是小孩子不能脱离大人的视线,千万别把小孩单独留在车里。家长要有安全意识,主动评估哪些地方有危险,车钥匙不能随意摆放或者给小孩玩。第二,应该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家长应该告诉孩子什么能动,什么东西有危险不能动。”同时,还要教孩子学会自救。对懂事的孩子,家长可以在车辆停放的状态下,让孩子自己尝试使用车内的开关,并教会他们求救技巧,让他们学会开车门。如果是电子锁的车或者孩子太小,无法打开车门,可以教他们按车喇叭,以引起路人注意以便施救。 此外,加大儿童安全公益宣传,整个社会加强安全意识。路人发现小朋友的举动可能造成危险,可以提醒孩子的家长或者主动制止。

被困后备箱 如何求救或自救

业内人士

教你三种方法

被困后备箱如何自救?一汽大众轿车三厂的技术人员彭泽良说:“就部分汽车而言,有三个途径可以求救或者自救。”

拉开后排座椅的活动开关后,可以推倒座椅到车内求救;

打开后备箱安全开关,开启后备箱自救;

后备箱处于密闭环境,喊话可以引起周围人注意,但效果并不明显,部分汽车后备箱备用工具箱里面有安全锤,可以用安全锤敲击车体引起周围人注意,然后求救。

全搜索新闻贴片a 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