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99元按摩费咋“秒变”5999元?工商介入

2016-10-11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男子:店方告知是预售权消费可退余额

店方:店员明确告知是预售卡,不能退款

599元的按摩费需先付5999元的“押金”,消费完便可将余款退还。近日,尹先生在成华区玉德保健会所消费时,被对方告知这是一种预售权的消费方式,于是便交了费。后来,当他要求退款时,却发现已消费5999元。余款至今未退还,他觉得自己上当了。昨日,记者从猛追湾工商部门获悉,工商所一个月已接到6起类似投诉,目前工商部门已到该店传唤负责人进行调查。

市民反映:

599元按摩费收了我5999元

10月7日,在广州工作的尹先生从西藏自驾游玩结束回到成都,晚上11点过,他准备去按摩放松一下,遂随便找了一家名叫玉德保健会所的店,在咨询服务类型后选择了599元的服务,但在付款时被告知要支付5999元才能享受599元服务的优惠价格。“刷卡签字时我发现是5999元,店员解释是预售权,相当于押金,599元从里面扣除,剩余金额在消费完成后会退。”尹先生有些疑惑,但想到自己住酒店时曾遇到类似情况,便支付了费用。后来,他越想越不对劲,按摩没多久便要求结束服务,提出退还余额,却遭到店方拒绝。

“店员说钱已打进账户,系统退还有一定时间,明天才能到账。”尹先生只好离开,出门后他立即打电话向银行咨询,银行称这笔款项为直接消费金额,不属于预售权消费,同时,该店也没有进行预售权消费的资格。第二天,尹先生发现钱根本没退,显示消费了5999元,于是去找商家理论,却没有得到回应。

商家回应:

预售卡相当于已消费,不能退款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位于玉双路的玉德保健会所,该店负责人杨先生回应了相关事宜。“对于每一位客人,店员都清楚介绍了消费形式及价格,顾客是在了解后自愿付费消费的。”杨先生指着门口的广告宣传画介绍,店内正在进行的优惠活动分两种,一种是办理会员卡充值消费,另一种是预售卡充值消费,尹先生所消费的是预售卡充值优惠。对于尹先生所称店员告知支付5999元为预售权的形式,类似于“押金”,消费完成便可将余款退还这一说法,杨先生回应:“不可能,刷卡付钱时直接打印了消费单出来,预售权的话仅是将金额冻结,我们是刷不走钱的。”他说,店员明确告知了对方是预售卡,预售卡相当于已下单消费,是不能够退款的。

杨先生表示,对于一些办理会员卡的顾客,因特殊原因不能消费,会将余额退还,目前已退款4人。而预售卡不能退款,除非将已消费的套餐按照原价支付。对于尹先生这种情况,店方估计是顾客与店员沟通时理解有误,或是顾客以优惠价格消费后又不想继续消费才发生的。

工商部门:

接到多起类似投诉 已介入调查

事后,尹先生立即向成华区猛追湾工商所反映情况。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猛追湾工商所了解到,目前,工商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接到尹先生的投诉后,工商部门十分重视,因为在一个月内已经接到类似投诉6起。“投诉的市民经历类似,大多是要求支付一定金额的‘押金’享受服务,无论已接受服务还是没接受服务,最终‘押金’都没有退。”猛追湾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到该会所进行传唤,要求负责人到工商部门进行调查。

至于是否涉嫌欺诈,还需工商部门进一步调查。昨晚,记者将店方回应告知尹先生,尹先生明确表示当时店员告知的是相当于押金的预授权,消费完后剩余金额会退还。他说目前只能等待工商部门的调查结果。

记者 张肇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