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四川“质量月”今日启动 工商发布半年报

2016-09-01 12: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0901120354281

9月1日上午,在2016年四川“质量月”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工商局,分别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和上半年商品质量抽查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省游客满意度评价综合得分为77.80分,重回上升通道;上半年,全省工商系统共立案查处不合格商品案件2168件。

全省游客满意度重回上升通道

省旅游发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于今年5—6月组织开展了2016年上半年全省游客满意度调查工作。调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省游客满意度评价综合得分为77.80分,同比提高0.28分,环比提高0.75分。

“在经历了2015年下半年小幅下降后,本次测评得分同比、环比都有提高,并重回上升通道,表明全省旅游管理服务水平趋势向好。”该负责人表示。

具体来说,从近三年全省游客满意度测评的8个方面看,“交通”、“旅游环境”、“住宿”三个方面的改善最为明显,同时,“旅游总体感受”、“旅游娱乐”、“购物”三个方面的改善则较为缓慢。

本次调查中,参团游客对旅行社服务的满意度评价得分为83.47分,同比提高5.02分。其中,“导游服务”的满意度评价得分最高,为85.75分。另外,本次测评显示,全省游客投诉率为0.6%,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

另外,各市州游客满意度综合得分都在“基本满意”水平及以上,达到“比较满意”水平的市州有6个。其中广安市、成都市和德阳市的游客满意度评价综合得分排前3位。

工商系统上半年立案查处不合格商品案件2168件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上半年,全省工商系统对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交通工具、有关服务等五大类重点商品和服务领域,开展了商品质量抽查检验。

“将合格率相对较低的、消费者投诉或社会反映商品质量问题较多的品种列入重点抽检对象,将国家强制性安全指标和主要性能指标作为重点检验项目,将农村商品市场、个体经营户、单一型批发(专业)市场、仓库作为重点抽检目标,集中开展商品质量抽查检验。”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截止6月30日,全省工商系统共计抽查检验家用室内电取暖器、电热毯、电暖手器、儿童玩具、儿童服装、婴幼儿纸尿裤、家用燃气灶具等40余种重点商品8120个批次。其中,抽检电商平台销售的家电、服装、皮鞋等网络交易商品146个批次。

经过抽查,共立案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案件2168件,案值1556.7余万元,罚没689.62余万元;责令下柜退市不合格商品货值金额310.89余万元。

“不仅如此,省工商系统还及时公布了抽检结果信息,发布消费警示共483条次,及时曝光商品质量违法行为,引导和警示消费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该负责人说。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董兴生

原标题:2016年四川“质量月”今日启动 旅游、工商发布半年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