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阿坝一黑熊被套索困住 救援人员坐挖掘机上阵

2016-10-11 18: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1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阿坝州林业局获悉,10月9日上午9点,该林业局接到群众电话称在阿坝州马尔康市白湾乡加达村二组山坡上发现一只被套索困住的黑熊。随即,州林业局立即安排马尔康市环林局和森林公安局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到达现场后,经鉴定,被困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

据阿坝州林业局野保科科长龚智强介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在一片小树林里,一只黑熊被铁制套索勒住了腰部,黑熊一只在挣扎,但是越挣扎,腰部的套索就越紧。但由于地势陡峭,因此救援工作难度较大。后来,现场村民和工作人员发现黑熊在挣扎后总会趴在地上休息一会儿,黑熊休息间歇就是工作人员帮它解开套索的好机会。“最后开来了装载机,人站在装载机的车斗里通过长竿、钢丝钳等工具用了一个小时将黑熊解救。”

经检查,黑熊身体无大碍,于是工作人员将其放归山林。

(图片由受访者龚智强提供)

(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阿坝:黑熊被套索困住 救援人员坐挖掘机上阵解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