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叙永县投入千万元建竹区公路 助力脱贫攻坚

2016-10-11 18: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泸州10月11日讯 今(1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泸州市叙永县林业局获悉,为改善该县境内竹区基础设施建设,增加竹农经济收入,助力脱贫攻坚,该县通过争取省市县项目,实现竹区公路资金投入1000余万元,新建改建竹区公路达125公里,超出近三年来实施竹区公路的总里程。

据了解,叙永县现有竹林面积130万亩,但由于竹区基础配套设施较差,超一半竹区范围受交通运输条件的制约,资源优势难以转换成经济效益。竹区公路的改善成了林农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竹区公路的快速推进,将有效改善项目区公路网络,提高竹林可及度,有效促进竹林集约化经营,降低竹林生产、流通和加工成本。

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据测算,竹区公路建成后可降低原竹、鲜竹笋运输成本100元每吨,按每公里可解决500亩竹基地面积范围,出材2吨每亩计算,每年将间接为项目区群众增加收入1000余万元。

(记者 岳东)

原标题:泸州叙永县投入千万元建竹区公路 助力脱贫攻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