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男子谎称能办驾照 诈骗200余万获刑

2016-10-12 15:3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自称“有关系”,能很快办好驾照,成都蒲江男子罗勇,先后从几名驾校教练处诈骗两百余万元。实际上,他根本没有所谓的关系,办不到驾照,也还不了钱。

10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蒲江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罗勇已被该院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日前罗勇已被判刑十二年六个月。

92年出生的罗勇,曾经是一名协警,熟悉驾考事宜。因此他不断向外宣扬,可以帮人办驾照,办不好就退钱。

没想到,还真的有人信了!2014年1月,驾校教练付国给了他35万元和60个学员办理驾照的资料,要他帮忙办驾照。接着,他又收取另一位教练20位学员办驾照的资料和钱。

此外,他还以帮忙买教练车、低价购买商品房等理由,向一位教练索取两百余万元。但实际上,他根本没有所谓的关系,也办不到驾照,加上还不了钱,受骗者因此报案。

2016年1月,蒲江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罗勇,并提起公诉。9月27日,罗勇被蒲江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蒲江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张登银认为:本案中,罗勇通过虚构“有关系”,骗取他人钱财两百余万元,已触犯刑法,涉嫌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应当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文中人物系化名)

原标题:谎称能办驾照 成都男子诈骗200余万获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