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柳传志大赞四川 发表“应对变化”主题演讲

2016-10-13 16: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3日讯 “我非常感谢四川省政府领导对联想企业在四川开展业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正在绵阳举行的2016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上,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作为邀请嘉宾,发表了“应对变化”的主题演讲。他大赞,四川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一定会有一个更加光明的前景。

柳传志在峰会上发表演讲(图由四川省商务厅提供)

柳传志赞叹,四川无论是文化风貌上的独特,还是从地理位置的重要,以及农副产品的丰富,在中国都是令人刮目相看的。而绵阳真的是四川的一块宝地,四川的人杰地灵,让自己非常喜欢这个地方。

随即,柳传志谈了在如今的环境下,自己对企业的思考。“企业是要跑长跑的,跑长跑的意思就是说要能够保证活得长,活得好。”他表示,在传统行业里面更好地利用好互联网,需要从多个方面考虑。一是业务层面上互联网能起到的作用非常明显,比如说像供应链方面,品牌宣传,也就是营销方面,这些方面互联网的作用很大。

其次,关于业务生态系统的建立,有了互联网之后,可以把不太相关的业务联系在一起,能够形成一个互联支持的生态。柳传志认为,这个非常重要,“对于联想来说,由于我们有投资业务,我们投资了几百家公司,这些公司即使是退出之后我们依然和它们保持很好的联系,怎么能够形成一个矩阵,一个有利的生态系统,也是互联网对我们的启发。”

柳传志直言,联想这样的公司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把握未来科技发展的趋势。今天的互联网,到了移动互联网之后,就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生物工程联系到一起的时候,世界会是什么样的,“今天很难想象,非常难想象。”他坦言,现在联想有一个战略计划,就是办一个“联想之星”培训班,一年12次培训,并且是免费的,“从中挑选最好的高科技企业,然后进行培育,当认为是好的种子和苗子的时候,联想的财务投资、战略投资将不遗余力地跟上,把它做好。”

此外,他表示,其实国外的技术和中国的市场,以及中国的生产能力可以有效结合,这些都是中国企业家的机会。

(记者 李丹)

原标题: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大赞四川 发表“应对变化”主题演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