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16诺贝尔文学奖出炉 美国摇滚歌手鲍勃·迪伦获奖(2)

2016-10-13 19:48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奥巴马曾为鲍勃·迪伦等颁发自由勋章

2010年2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了一场纪念美国人权运动的音乐会,也邀请鲍勃•迪伦来献唱《时代变了》。不过,鲍勃• 迪伦依然很特立独行,非但不参加排练,就连音乐会当天和总统夫妇媒体拍照环节都丝毫不感兴趣。奥巴马说两人仅有的互动就是礼节性的握手和迪伦离开时报以的一个笑容。“如果他做些别的什么,那他就不是鲍勃•迪伦了。”奥巴马很买“非主流迪伦”的账,是他的忠实“粉丝”。除了奥巴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十分欣赏迪伦。 1997年,在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为他颁发表演艺术奖典礼时,克林顿任命其为肯尼迪中心荣誉会员,并称赞迪伦作出“激发国家良心的贡献”。

《大西洋月刊》曾采访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学教授西恩(Sean Wilentz),他认为迪伦是过去五十年里最重要的曲作者,而在美国文化中,作曲一直是主要的推动力和组成部分。他说,“没有一个人能定义一种文化,不过迪伦的影响力不同一般,我想不止是对我这代人,他完全改变了文化的语调。比如说,鲍勃·迪伦几乎单枪匹马干掉了“锡锅街”——这种传统的发行、制作和录制音乐的手段,结果我们目前的音乐全是因为他而改变了。这并不是说人们都要像他那样写歌唱歌,而是迪伦之前的“锡锅街”表演方式再也不会存在了。二十岁的鲍勃·迪伦便有一把老年人的嗓子,沙哑老成,他在脖子上驾着自己标志性的布鲁斯口琴,就这样改写了美国音乐史。

相关新闻:

诺贝尔文学奖已颁给百余人 因战争七度未颁发

诺贝尔文学奖是由瑞典著名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 于1895年11月27日在遗嘱中提到的五大奖励领域之一,他在遗嘱中说奖金的一部分应颁给“一份奖给在文学界创作出具有理想倾向的最佳作品的人”。

在亚洲,曾经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有中国作家莫言、印度人泰戈尔、日本人川端康成和大江健三郎和以色列人阿格农。因两次世界大战,1914、 1918、1935、1940、1941、1942和1943年间该奖七次都未能成功颁发。

原标题:2016诺贝尔文学奖出炉 美国摇滚歌手鲍勃·迪伦获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