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盲人节”活动成都举行 “中江表姐”献艺鼓励

2016-10-13 21: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3日讯 为迎接10月15日即将到来的“国际盲人节”,四川省暨成都市第33届国际盲人节活动今天在成都举行。活动以“逐梦路上·歌声飞扬”为主题,现场展示了四川特别是成都盲人的艺术才华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激励包括盲人在内的人们共同逐梦。

今年“国际盲人节”的主题是“关注盲人民生、共创共享小康”。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增盲人大约45万,低视力135万,即约每分钟就会出现1个盲人、3个低视力患者。

今天活动迎来了数百位盲人朋友积极参加,活动以展演的形式呈现。现场有乐器合奏、气球秀、生活技能展示、乐器独奏独唱、脱口秀等表演,表演者绝大部分为盲人。人们熟悉的巴蜀笑星“中江表姐”景雯也来到现场献艺,为盲人献唱歌曲并表演脱口秀。活动中,爱心企业和单位还向现场盲人赠送小礼品,并向盲协捐赠爱心产品及物资。

在现场,四川西促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副理事长苏磊倡议多给盲人关爱,他举例,如与盲人朋友用餐时,应主动告知餐桌上或盘中有哪些菜,如盛有有刺、骨头等尖锐的食物时,应提醒盲人多加注意。“走在路上遇见盲人时,主动为他们介绍路况、景象。”苏磊说,或许人们能为盲人做的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盲人来说,却似一缕阳光、一掬清泉。

“我们尊重残疾人,也就是尊重自己和尊重生命。”苏磊说,正是一部分人首先承担了残疾带来的痛苦,才促使现代人类社会在医学、遗传学、劳动力保障、交通管理等方面的物质和精神文明不断发展。“因此,对残疾人更多一些尊重,也是一种道义责任。”苏磊说。

原标题:“国际盲人节”活动成都举行 “中江表姐”献艺鼓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