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金牛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境外人员服务区成立

2016-10-13 16:4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图片由金牛公安分局提供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3日讯 10月13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赵明为来到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病床前,为来自台湾的周大爷换发《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下简称:台胞证)。

民警介绍,周大爷今年70岁,台湾人,定居上海已经8年。因为女儿在成都工作,周大爷和妻子于是到成都探望女儿,并计划在成都长期居住生活养老。谁知,周大爷突发脑梗伴有脑出血,身体不能自理,无法活动。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台胞证有效期为5年,周大爷的证件即将在本月22日到期,如不能及时换发将造成逾期停留。了解到这一情况,金牛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主动安排民警上门服务,在医院为周大爷换发了证件。

据了解,自10月8日以来,金牛公安分局出入境境外人员服务区正式成立,在位于一品天下大街999号的“金牛市民中心”专门设置了服务窗口。该服务区设置有咨询台位、受理台位两个,收费和发证台位各一个。目前该服务区受理两项业务:外国人签证、居留证件和停留证件的延期、换发和正常申请,以及台湾居民的“台胞证”的换发。居住在金牛辖区的境外人员,公司、学校等单位注册办公地址在金牛辖区的境外人员都可以在此办理。

(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 冯灵)

原标题:成都金牛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境外人员服务区成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