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三医院梁益建当选“大美医者”

2016-10-14 0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首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评选日前揭晓,评选出“健康四川——大美医者”12名,提名奖18名。其中,市三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为成都市级公立医院唯一获得“大美医者”殊荣的医生。温江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张剑蔷获得提名奖。

多年来,梁益建参与的“驼背”手术3000多例,亲自主刀挽救上千个极重度脊柱畸形患者的生命。一名31岁的南京小伙从1岁开始患脊柱结核,最终形成180°的角形脊椎后凸畸形。2007年,他奔赴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地寻遍专家,没有有效的治疗办法。由于病情加剧,小伙子每月都因肺炎住院,还因呼吸障碍两次大抢救。这名小伙来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梁益建为他定下治疗流程,让他重新直立起来。

目前,梁益建治疗过的病例已经囊括极重度脊柱畸形的所有类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突破了国际上公认的极重度脊柱畸形的手术三大禁区:极重度脊柱畸形无法矫正、极重度脊柱畸形合并脊髓畸形无法矫正、极重度脊柱畸形合并极重度呼吸功能障碍无法矫正。

记者 胡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