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外地老人成都逛超市突发不适 6员工紧急施救

2016-10-15 08: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老人的感谢信被贴在商场门口。

10月14日,市民李先生到成都蜀汉路一超市购物。贴在超市入口处的一封感谢信引起了他的注意。

写信的是一位姓宫的外地退休老人,信中称,10月9日,他在超市购物时突发不适,“超市内多名工作人员火速来到我身边,帮助解衣服领扣的,递瓶装水的,倒温糖水的,端开水的,搬凳子扶座的,反复擦冷汗的……”

超市的监控记录下了这一幕:从下午5点49分到6点03分,在短短14分钟里,至少有6位工作人员援手,温暖了一个外地老人的心。

A

事件/

写感谢信老人还原事发经过

11日上午,工作人员李丽萍像往常一样,打开超市意见箱,查收顾客的意见。一个牛皮纸信封格外醒目。打开一看,是一封感谢信,写信人感谢在自己“危难的关键时刻给予极大帮助”的该超市多名工作人员。

根据老人信中的内容,10月9日下午,他和爱人在超市购物时,突然呼吸困难。“绝望中,只听到一位女同志用对讲机呼叫其他同志。很快,多名工作人员火速来到我身边……”

老人之所以写这封信,是因为当时情况很复杂,他没有来得及好好道谢,也未留下这些好心人的联系方式。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超市的管理人员转达他的谢意,“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感谢大家对我亲人般的关心帮助!”

李丽萍说,由于老人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只知道是外地的一个退休公务员,“把感谢信贴到门口,是想告诉老人,信已经收到。”

监控显示14分钟内6人援手

根据超市的监控,9日下午5点47分,老人第一次出现在超市干货区。老人身材魁梧,穿着一件深色T恤,和老伴在干货区走来走去,看上去并无异样。

5点49分19秒,他突然双手搭在一堆米袋上,开始喘气,一旁的老伴儿扔下推车,不停地拍打其背部。然而,老人的症状并未缓解。5点50分03秒,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促销员注意到他们,随后快步离开。3分钟后,她再次出现在画面里,手里端着一杯水。

就在这3分钟里,不少工作人员发现老人不适,也围了上来。一个工作人员四处叫人,另一名穿灰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拿出对讲机喊话,旁边一个白衬衣女士掏出手机给120打电话,有人搬来了凳子,有人端来了开水,一个匆匆赶来的工作人员一边给老人扇风,一边解开他的衣领扣子……

5点54分,老人的症状看上去缓解了不少,工作人员也慢慢散开,一位穿着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一直陪着他,直到6点03分,老人和老伴一同离开。

从5点49分老人出现不适,到6点03分老人离开,这段14分钟的视频中,至少6名工作人员伸出援手。

B

对话/

打电话求救者:

“身为员工,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都是几天前的事了,只要老人没事就好,没想到他还特地写了封感谢信寄来。”1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找到监控视频中不断拨打电话的白衬衣女士。

她叫安敏,是超市一部门经理。“当时我刚和同事检查完仓库,在卖场巡视,突然,一个工作人员跑过来,说一个客人不太舒服。”安敏立马和同事跑了过去,只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趴在米袋上,“脸色苍白,呼吸急促,不能说话。”

当安敏到达现场时,已有人送来了开水。见老人的老伴在一旁干着急,她掏出手机,联系安保经理并拨打120。一同赶来的值班经理肖轲,则用对讲机联系安保人员。“安保人员都是受过应急训练的,比我们专业。”在众人的帮助下,老人很快恢复正常。“他说不需要去医院,坐着休息下就好了,我见他没什么大碍,就离开了。”

对于安敏来说,此事只是其工作中一个小小的插曲,“无论是作为超市员工,还是一个普通市民,这都是应该的做的。”

紧急施救者:

“举手之劳,老人没事就好”

监控中一边接着电话,一边匆忙赶来的工作人员叫易强,正是安敏联系的那位保安经理。35岁的易强是宜宾人,此前在部队当过兵,他有一定的急救经验。“老人的老伴说,老人没有什么病史,我初步判断,应该是低血糖。”

当时,刚好一位工作人员端来了热水。“加点糖,给他喝点糖水试试。”易强一边说着,一边解开老人领口的几颗扣子,然后随手拿起旁边一个价签表,给老人扇起了风。

“老人喝了糖水后,逐渐恢复了。”由于急着要去开会,易强确定老人已无大碍后,叫来一位安保人员吩咐了几句便匆匆离开。那位安保人员,一直守在老人身边,直到老人离开。

对于老人的感谢方式,他坦言有些受宠若惊,“这些都是举手之劳,只要老人没事就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 吴冰清 实习生 李琴 摄影 陈羽啸

原标题:老人逛超市突发不适 6员工紧急施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