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南广高速12日全线通车 部分路段暂不发卡收费

2016-10-17 10: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巴南广高速打造川东北交通枢纽

10月12日中午12点,巴南广高速公路,经过3年多建设,全线开通试运营。该高速公路全长208.206公里,为四川广安、南充、巴中沿线北上陕西,沟通关中—天水经济区,南下重庆,联系成渝经济区的高速公路大通道。通车首日24小时内,该路段出入口共10000万台次上路。

现状

部分路段暂不发卡收费

巴南广高速公路起于巴中市巴州区枣林镇,经巴中市巴州区、经开区、恩阳区,南充市仪陇县义门乡、马鞍镇、大寅镇,营山县安化乡、新店镇、东升镇、星火镇,蓬安县福德镇,广安市广安区,终点在广安市岳池县接重庆至广安高速公路。巴南广高速公路新店至巴中段开通后,试运行期间暂时不会发卡收费,但要收取广安至营山新店段的费用以及代收其他高速公路的费用。

巴广渝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张飞介绍,巴南广高速公路全线设置5处枢纽互通,分别是:枣林、兴文、望龙、广门、广罗。其中广门枢纽互通是巴南广高速全线最大的枢纽互通,与沪(上海)蓉(成都)高速公路南(充)广(安)段相连接,并上跨沪(上海)蓉(成都)高速公路南(充)广(安)段。作为一条出川大通道,该路北可上陕西、沟通关中至天水经济区,南下重庆,直通成渝经济区,从巴中到广安境内的川渝边界仅需2个小时左右,到重庆约需3小时左右。

体验

试运行时速可达100公里

巴南广高速,路面宽阔整洁,路面的标线、路上的隔离护栏、路灯、指示标牌等均已完善。部分路段测速监控设备安装完毕。沿途设有防护网和避险车道,隧道内还设有渐变照明设施。该条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试运行期间时速可达100公里,正式投入营运后,时速可达120公里。

据了解,从巴中到广安,跑完全程,需要大约两小时。巴南广高速公路开通以前,从南充到巴中通过广(元)南(充)高速行驶至西充县太平互通,再走成巴高速公路前行至巴中,需要耗时2小时17分左右。

巴南广高速公路通车以后,从南充到巴中,也可以选择走南大梁高速公路行驶至营山县东升互通,再走巴南广高速公路前行至巴中,只需要2小时30分左右,两条路线的里程和行车时间大致相当。

设置

南充段设7个收费站出入口

据介绍,巴南广高速在巴中段全长55.074千米,互通式立交4处,服务区1处(曾口服务区)。途经巴州区玉堂办事处、江北办事处、凌云乡、兴文镇、曾口镇、梁永镇、玉山镇、舞凤乡、龙背乡。

在南充,巴南广高速经仪陇县义门乡、马鞍镇、大寅镇,营山县安化乡、新店镇、东升镇(与南大梁高速相接)、星火镇,蓬安县福德镇,全长88.3千米。巴南广高速公路南充境内设7个收费站出入口,分别是马鞍出入口,可通往仪陇马鞍、琳琅山风景区、杨桥等;大寅出入口,可通往仪陇大寅、磨盘、九龙等;蓼叶出入口,可通往营山蓼叶、安化、绿水等;新店出入口,可通往营山新店、大庙等;营山出入口,可通往营山县城、东升、济川等;星火出入口,可通往营山星火、西桥等;福德出入口,可通往蓬安福德、南燕等。

在广安境内,巴南广高速公路沿线经广安区花桥镇、兴平镇、浓溪镇、广门乡、广罗乡、岳池县罗渡镇、伏龙乡,全长64.832千米。最终在广安市岳池县伏龙乡的张家祠堂附近进入重庆境内,接重庆至广安高速公路。

12日巴南广高速公路全线开通试运营前,广安两处服务区已经投入使用。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杰摄影何文宗

原标题:巴南广高速12日全线通车 部分路段暂不发卡收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