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长虹造 对接中发挥重要作用保障航天员生命安全

2016-10-18 06: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来自“长虹造”的电连接器等关键器件以及稳定跟踪的测量雷达等再次为载人航天工程保驾护航。按计划,搭载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的神舟十一号飞船将在2天内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构成组合体,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而在对接中,长虹所生产的电连接器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该电连接器安装在天宫二号和与其对接的载人飞船的舱壁上,采用直插连接方式,便于在太空快速对接与分离。在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对接后,“长虹造”电连接器将实现射频信号传输,同时神舟十一号一侧的电连接器是气密封连接器,能确保舱内气压,保障航天员的生命安全。

“这次在轨驻留时间长,电连接器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长虹旗下华丰公司项目经理李旗祥表示,长虹这款电连接器具有连接快速可靠,气密性好,射频性能优越,多通道集成等特点,这种集成化气密封射频连接器在我国宇航环境中是第一次研发和应用。同时,这款电连接器编制的相关技术文件有四十多份,测试的性能指标近四十项。从设计、材料、制造、测试到使用,各个环节均为零缺陷,以保证该电连接器全程无故障,保障景海鹏和陈冬的生命安全。

记者 汤小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