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城市音乐厅工程开工

2016-10-19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甘霖杨兴平唐良智罗强出席开工仪式

昨日,成都城市音乐厅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受省委书记王东明委托,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宣布项目开工。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仪式,市委书记唐良智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主持仪式。

成都城市音乐厅工程占地约35亩,总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亿元,在建设模式上采取“市校合作共建”,在设计理念上体现“回归经典、返璞归真”,在效果呈现上追求“形态设计经典、艺术功能完善”,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时代之巅”的音乐综合体。

唐良智在致辞中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彰显着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蕴含着一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和城市品位。文化软实力是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成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确立了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的重大任务。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就是规划建设一批大型公共文化设施,推动城市功能完善、品质提升。城市音乐厅作为率先建设的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项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依托四川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音乐资源,努力建设国家级的音乐产业基地;有利于丰富城市文化艺术气息,显著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文化品位;有利于扩大成都对外文化交流,打造国际化的城市会客厅,提升成都的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有利于满足群众快速增长的文化需求,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和文明素养;有利于推动四川音乐学院加快打造世界一流音乐学院。

唐良智说,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被确定为全省重点项目。今天,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是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成都朝着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这也是全市人民翘首期盼的一件喜事。下一步,我们将以对历史、对城市、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秉持“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作风品牌,弘扬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集中各方智慧和力量,加强与四川音乐学院的协作,突出公共服务功能、教学功能与产业功能的有机融合,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市音乐厅项目建设,为成都这一历史文化名城再添一座“百年工程”和传世佳作,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推进“两个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戈尔在发言中说,川音将以城市音乐厅建设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校地结合、产创促进、文艺繁荣、经济转化、产业助推的人才培养转型升级之路,为成都市打造国际音乐之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软件支撑,为四川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让世界倾听四川的美好声音,欣赏成都的精彩表达。

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仁松,副市长傅勇林出席仪式。

原标题:成都城市音乐厅工程开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