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新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有望下月出台

2016-10-21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月20日,成都迷雾朦胧的天气刷爆朋友圈,不少市民惊呼,“雾霾来了!IFS都看不见哒!”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相关专家解释,20日成都出现的是雾而非霾,“最近成都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细颗粒物指数达不到霾的程度。”而能见度受影响,主要是因为小雨连绵,水汽造成的。

最近成都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

记者从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的实时监控数据上看,10月20日15时,成都的空气质量指数为82,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事实上,今年十月全省的空气质量同比往年更好。”该专家预测,10月21日起至10月底,全省空气质量总体较好,局部城市偶有轻度污染,月底还有冷空气入川。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质量提升。

今年秋冬四川天气形势更严峻

随着季节转换、深秋临近,春夏易发的臭氧污染目前已基本退场。但专家预计,四季度将有较大可能性出现较常年更加不利的污染气象条件,污染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受厄尔尼诺现象和拉尼娜现象连续影响,今冬四川冷空气活动不如往年强,静稳天气相对集中,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空气质量可能与北方面临类似的严峻形势。”

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将修订出台

记者了解到,面对今冬污染严峻形势,省环保厅已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去年,各市(州)预案启动门槛及应急措施不统一,比如个别地方不是预测而是实测已达到重度污染才启动应急预案等。

针对类似问题,四川全省将统一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望下个月出台。预案启动门槛将统一提前到预警阶段,预警等级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4级,预警等级的应急措施全省一致,红色预警一旦启动,机动车限号将扩大至半数。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江茜

贴片

原标题:今冬四川雾霾可能更严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