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十强县榜单出炉: 成都7席 龙泉驿榜首

2016-10-21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四川省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度四川省十强县评定结果。

据介绍,四川省统计局从经济规模、发展水平、经济结构、发展速度、经济效益等五方面,对2015年全省175个县、市、区(成都市青羊区、武侯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攀枝花市的东区、西区,自贡市自流井区等8个区未纳入评价范围)的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

根据评价结果,龙泉驿区、双流区、涪城区、新都区、温江区、郫县、旌阳区、青白江区、新津县、翠屏区等10个区县分别被评为前十强县。2015年,十强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33.6亿元,占全省经济比重达18.1%。除新津县外其余9县经济总量均超过300亿元,其中5个县超过500亿元,最高的龙泉驿区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1002.1亿元。

2015年,十强县实现全部工业增加值3107.5亿元,占全省工业比重超过1/4。10个县的总量指标排位整体靠前,其中GDP、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投资、消费、财政收入等总量指标均居全省175个县(市、区)前列。

十强县常住人口不足全省县域的1/10,但2015年GDP占全省县域经济比重达21.0%,十强县县均GDP为543.4亿元,是全省县域平均水平(148.1亿元)的3.7倍。

(记者 叶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