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共青团蒲江县委:探索“两学一做”多样化学习模式

2016-10-21 16: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0月21日报道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来,共青团蒲江县委紧紧围绕县委总体战略部署,通过开展“你教我学”团青大讲堂、打造“蒲江青年”公众微信号等多样化学习模式,引领青年健康成长。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认识不到位,那行动上肯定会出现偏差。”共青团蒲江县委党支部深以为然,因而在“两学”上下足了功夫。据了解,前期,共青团蒲江县委的党课主要以传统的教学模式开展,即固定了老师与学生。由于党员多为年轻人,一成不变的学习方式使他们的学习热情慢慢冷却下来。为了让党员们做到真学深悟,共青团蒲江县委党支部便着手寻求新出路,积极转变传统“你教我学”的学习模式,开设团青大讲堂,将每一名党员请上讲台,让他们讲述模范典型、讲述光荣传统、分享个人体会。

除此以外,共青团蒲江县委还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团干部微课堂等。多样化的学习形式获得大家好评,同时更是大大提升了党员们的能力素质,培育了四川省优秀青年志愿者黄真、成都市优秀志愿者张倩以及2016年蒲江道德模范江平等一批优秀的共青团工作者。不仅如此,共青团蒲江县委还获评了“2015-2016年度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如今,互联网改变着社会,运用网络新媒体引导青年已成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点。近年来,蒲江共青团蒲江县委坚持创新宣传媒介,大力推进微信、微博、微视以及青年之声平台的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公众号就要找准定位,‘蒲江青年’受众群体是青年,所以整体风格很青春活泼,但这不代表娱乐化。用通俗的语言、灵活的方式讲一些晦涩难懂的事,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共青团蒲江县委党支部副书记汤海波就如何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时说道,“宣传典型人物是我们引导青年思想的重要手段之一,我始终相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先进的事迹是能引发共鸣的。”7月22日,“蒲江青年”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向维和英雄李磊学习的倡议书》号召全县青少年学习英雄事迹,发扬英雄精神,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纷纷转发,部分少年还自发的向共青团蒲江县委投稿。据悉,“蒲江青年”公众微信号阅读量、点赞数、转载率等综合排名稳居全省县级团委前三名,俨然已成为蒲江青年的新阵地。

凝聚青年,既要靠先进思想的引领,又要靠实实在在的服务实现,创新创业是共青团蒲江县委服务青年的一个关键点。2015年,共青团蒲江县委积极响应国家“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清障搭台”的号召,牵头组建县双创办,制定创新创业扶持政策体系、人才引进培养办法,引进创业导师队伍,构建“蒲创荟”公共创业服务体系,为蒲江的创业青年提供一站式服务。据悉,已成功引领1015人蒲江青年创业,兑现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共28人46万元。

据了解,青年志愿者则是共青团蒲江县委强化服务青年的又一关键点。“志愿者们一直在为群众服务,为建设更加美好蒲江倾注青春力量,我们在带好路同时也要为他们服好务。”汤海波说道。据统计,蒲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志愿者有400余人,其中党员54人。此外,共青团蒲江县委党支部通过和志愿者谈心谈话,了解志愿者需求,搭建沟通交流学习平台,助力提升其素质能力,解决其婚恋交友等问题。充分的后勤保障,使得志愿者们能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成绩斐然,其中,“助残有我”、 “3+2读书荟·阅读伴成长”、“我们陪你一同成长”等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还曾多次获得国家级表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