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充大学生放弃8000元高薪回农村当“农民”

2016-10-24 15:5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10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南充市顺庆区辉景镇大堰沟村的蜀农特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瓜蒌种植基地看到,瓜蒌架上挂满了一个个瓜蒌,呈现着一派丰收的景象,李和桂正带领着村民忙碌地采摘瓜蒌。

李和桂2007年毕业于西华大学,老家是南充市顺庆区辉景镇五村人。毕业后他在广州一家公司担任过工程师助理,月薪8000元。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有学历、有能力、有前途的他却突然辞掉工作,回家乡搞农业。村里人都纳闷:如今大伙都往城里跑,他为何放弃大好前程往泥土里钻呢?

“2008年春节回老家过年,看到老家很多土地都成了荒地,还有我从小就对土地产生深厚的感情,加上国家对发展农业有很多扶持政策,在家乡搞好农业一样可以致富。”李和桂凭着对家乡的眷恋和带领村民致富的信心,开始发展养殖业、种植业,从一个愣头小伙发展成了如今当地赫赫有名的种养殖大户。

经过8年时间在农村摸爬滚打,李和桂的合作社已种植了瓜蒌、黄精、白芨等药材,面积达100公顷。养殖了中华竹鼠、蚯蚓、黑豚等特种养殖。去年还注册了商标“蜀妙”,如今正全国全面推广以“蜀妙”为品牌的种养殖产品。目前李和桂的合作社年销售额已达800万。“一个人富不是富,带领乡亲一起发家致富才算真的富。”李和桂并未忘记当初回乡创业的初心,他一边探索合作社的发展,一边想法设法带领乡亲一起发家致富。

据了解,李和桂目前正通过蜀妙电子商务公司+合作社+基地+分场+农户的模式,让更多的村民加入到合作社,为困难村民、残疾人免费发放种苗,手把手传授种养技术,目前已有200多户农户加入蜀农特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年每户的纯收入达2万左右,同时还带动23户残疾人创业就业。

原标题:南充大学生放弃8000元高薪回农村当“农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