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前9月火灾伤亡人数过百 未发生重特大火灾

2016-10-25 16:5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5日上午,四川省政府在省消防总队召开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因火灾伤亡人数超过百人,同比去年呈上升趋势。未发生一起重特大火灾,但3起较大亡人火灾在会上被通报。

四川消防总队总队长刘赋德通报,前三季度四川全省共接报火警1.5万余起,同比去年下降3.14%;死亡71人,同比去年上升12.7%;受伤46人,同比去年上升48.39%;已核直接经济损失7458余万元,同比去年下降50.04%。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同比去年均呈上升趋势。

他提到,虽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但较大亡人火灾同比增加。会上通报了3起较大亡人火灾,其中成都2起,南充1起,共造成11人死亡、 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56万余元。而在去年前三季度,四川全省未发生较大亡人火灾。

通过消防部门的分析对比发现,这些火灾中,仍然是农村和县城集镇的火灾比重大,住宅火灾伤亡多。其中农村和县城集镇火灾8000余起、亡57人,分别占总数的52.16%和80.28%;从场所上看,这些火灾中发生在住宅的火灾8502起,亡63人、伤35人,分别占总数的55.43%、88.73%、76.09%。今年发生的3起较大亡人火灾全部发生在农村居民住宅。

他特别提到了这些火灾中,独居老人场所亡人火灾多这一现象要警惕。截至九月底,全省共发生亡人火灾59起,造成71人死亡,其中独居老人亡人火灾29起,占亡人火灾总数的49.15%;死亡29人,占亡人总数的40.85%。

同时,全省消防执法部门一直加强消防执法检查和消防硬件投入。今年夏防以来,全省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4.5万余处,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2432份,责令“三停”单位2395家,罚款2500余万元,行政拘留986人,各项执法数据同比显著提升。在强化打通消防最后一公里方面,四川省已建成9542家重点单位和4041个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其中成都累计投入3亿元,实现了工业园区、学校等区域和单位全覆盖。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逢春

原标题:今年前9月四川火灾伤亡人数过百 未发生重特大火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