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公立医院2389个品规药品集中采购招标

2016-10-25 16:0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10月25日,全省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双信封招标正式开标。此次有316个品种、2389个品规的药品参与开标,是近年我省规模最大、参与药品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此次招标的药品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按照上一年采购金额排序,不低于80%的药品纳入双信封招标采购,此举旨在把价格高、用量大的药品、多家生的药品、社会反映强烈的药品,通过招标方式,使这些药品的价格回到合理的价格区间。

省药械集中采购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松介绍,我省此次的药品招标采用的是双信封制,即经济技术标和商务标,技术标主要对企业生产规模、配送能力、销售额、行业排名、市场信誉,以及GMP资质认证、药品质量抽验抽查历史情况,电子监管能力等进行评审,以保证药品的质量。只有在技术标评审合格的企业才能进入商务标的评审,商务标的评审采取价格最低者中标。为保证招标的公开、公平、公证,凡涉及此次招标的所有信息,都将在网上公示。

周松告诉记者,相信通过此次招标,群众的药品费用会进一步下降,从而给群众带来实际的利益。

原标题:四川公立医院2389个品规药品集中采购招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