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曝巴中职院拖欠教职工工资 何时兑现没人回答

2016-10-25 17:0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 “我们一帮年轻人工作不久,房贷,车贷,养孩子都需要开销。”10月24日,一名疑似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网名为“巴职打工仔”的网友,在某网络社区发帖吐槽学校拖欠教职工工资,称“如果连最低的生存要求都达不到,还能指望我们安心教书吗?”恳求学校补发拖欠工资。

据网帖介绍,巴中职业技术学院从2016年1月份开始一直拖欠教职工大部分工资,说好9月份一开学就补发,现在10月底了,仍然没有兑现,“问中层领导不知道,问院领导不知道,没有人回答。”网友“巴职打工仔”希望通过社会舆论让学校兑现当初的承诺,并表示,这代表了广大巴职院教职工的心声。

“最初,我想过辞职。可是想到班上的孩子,也有些不舍。”帖文中,“巴职打工仔”表示,作为巴中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一路走来,和学院经历了各种风风雨雨,对学校是有很深的感情,可以理解学院因为发展初期,可以共同克服困难,但不能忍受哄骗。

该贴文发出后,部分网友开始声援。有的网友支持巴中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走法律程序。甚至还有网友扒出该校三年时间换了数任学校领导一事,并对此提出质疑?更多的网友则希望主管部门重视巴中唯一的一所大专院校的监管问题。

那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是否真的存在拖欠教职工工资的现象?对此,四川在线记者电话采访了学校相关负责人。

“之所以有人说这个事,是因为学校有部分离职的老师想马上拿到工资。”该校办公室主任杨某表示,不是拖欠工资,因为8、9月份的工资已经发给了学校老师,连原来离开学校的保安工资都分文不少。杨某介绍,因为最近学校财会上的人员调整审账,原先借的钱、该报账的都还没处理好,造成1月份至7月份当时发了一部分、欠了一部分存在有一点补欠,学校将尽快处理好这件事情。

针对网友提出的学校三年换了数任领导这一问题,杨某表示,因为该校是一所民办学高校,人员进出比公办学校容易些,有的人在外找到更适合他的位置就会离开这很正常。

据资料,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是巴中第一所高校,于2013年2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由巴中艾林实业有限公司主办,四川省教育厅主管,以实施专科层次高等职业教育为主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校。据了解,该校主办方在巴中开发修建的“丰泽园”楼盘曾是令广大业主及当地政府头疼的“问题楼盘”,曾多次上访到上级部门,有网友担心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步入后尘。

据杨某介绍,目前,该校校长因病请假,现由一名陈姓副院长主持工作,关于拖欠工资一事学校将于近日处理妥当,四川在线将继续关注此事。

原标题:网曝巴中职院拖欠教职工工资 啥时候兑现没人回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