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绕城景观提升:东行望山抚水 西赏一区一景

2016-10-26 07: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绕城景观提升工程效果图

一区一景

柔水花都 川湖耕园 林水之乡 蜀水荷乡 文溪廊道 湖城新都

水绕七景

五龙绕山 龙潭水韵 香城水乡 青龙戏水 锦江秀色 三圣花香 锦城水影

今年底,成都绕城高速两侧景观提升工程将完工,一条美丽的“绿色项链”将呈现在人们眼前。为强化环城生态区总体效果,市建委启动了绕城景观提升工程。完工后,车行绕城高速,将感受到纵情山水、人景相融的动人场景。

绕城沿线

近水远坡景观开敞

市建委介绍,环城生态区定位为成都市域“两环两山、两网六片”生态格局的重要组成,集合了目前城区内生态最佳的部分。“在整体形态上,环城生态区将维护地形地貌从东北部山地-西北、东南部丘陵-南部平原过渡的态势。”市建委介绍,整个景观提升工程主要是根据绕城高速的车行方向、速度、视角、尺度等,统筹考虑沿线“山水林田园”的景观,每公里整体保证400~600米的总视线开敞面,根据5秒看清后侧景物要求,单段开敞面长度不得低于140米。

根据设计控制导则,再以“近水远坡”、背景映衬等手法,分批实施局部区域调整,突出西段的湖泊水系、田园湿地大地景观,东段的山体、彩林、堰塘、梯田立体景观,让85公里绕城高速两侧景观充分开敞。

“在具体实施中,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因地制宜,低投入、低影响开发。”市建委介绍,疏浚完善灌渠、梳理田埂肌理、保护林盘,轮种四季经济景观作物,创新进行景观农田湿地建设,完善基本农田的景观布局,实现绕城沿线景观提升。车行绕城高速,可看四季不同的风景。

东半环

水绕七景视野开阔

“东半环沿线虽然山、水、田、林、园资源丰富,但现状临道路界面多为林带或挡墙多为林带遮挡,后侧农田、水面及山体展示度不够,未能形成多样的景观界面。”市建委介绍,这严重影响后侧景观展示各景观要素,景观效果不佳。

具体建设中,东半环定位于“农田保护、景观提升”,保持低投入、低维护的农田生态景观原则,达到“望山”(东北段结合丘陵地形,以显露山水为主)和“抚水”(东南段结合湖泊洼地,以理水观湖为主)的效果。

从景观结构上,环城生态带东半环打造了“水绕七景”(五龙绕山、龙潭水韵、香城水乡、青龙戏水、锦江秀色、三圣花香、锦城水影),每段景点都将着重减少树木遮挡,打通视线通廊,突出的特色也不尽相同。如“五龙绕山”将丰富山林植被,突出山地梯田植被特色,“龙潭水韵”将增加水系湿地,“青龙戏水”将突显开阔水面,“锦江秀色”着重打通锦江观赏视线。

为了便于车行赏景,在地形景观塑造上,分别采取“降坡造形、移树减株、引水露湖、增花添彩、观赏作物”等手法。“降坡造形”将打开车行视线通廊,降低贴近道路的地形坡度,将坡形优化移至远端;“移树减株”则是对遮挡视线的植被进行梳理,将植物成组团布置;“增花添彩”为环城绿带增添色彩,减缓车行景观的视觉疲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